当前位置:

开设“政策兑现”窗口 推出“免申即享”清单

  金霞经开区“火炬暖企”行动助力企业加速跑。图为“火炬暖企”行动重点联点项目——长沙深国际现代综合物流港一期。金霞经开区供图

金霞经开区“火炬暖企”行动助力企业加速跑。图为“火炬暖企”行动重点联点项目——长沙深国际现代综合物流港一期。金霞经开区供图

前不久,位于金霞经开区的长沙湘伍重工机械有限公司收到了一笔30万元的政策奖励,这笔奖励是园区给符合政策的企业发放的。“我都不知道,也没有跑去问,更没有申请,奖金就这样送来了,有种幸福来得太突然的感觉。”该公司负责人朱特告诉记者,“感谢园区在我们困难的时候雪中送炭,帮企业渡过难关!”

精准推送,方便企业兑现政策

以往企业想要享受优惠政策福利,由于政策筛选和申报流程较为复杂,很多企业不能精准获取政策信息,申报效率也“大打折扣”。为此,金霞经开区开启“政策快车”,开设“政策兑现”综合窗口。1月至10月,园区累计向9596家企业进行精准政策推送,为企业深度解读政策,通过大数据智能匹配,指导企业获取省市政策支持258次,方便企业咨询、申报和兑现政策。同时,园区首次推出4项“免申即享”政策清单,长沙正大、昊天印刷等企业通过“免申即享”方式兑现智能制造试点企业奖励90万元。

营商就是赢未来。为聚焦企业难点痛点堵点,切实做好惠企暖企工作,优化营商环境,金霞经开区建立园区领导干部帮扶企业的长效机制,出台《“火炬暖企”金霞行动实施方案》。通过树信心、稳定力、强措施等方式帮助企业降成本、稳用工、拓市场,切实增强企业政策获得感,为经济发展助力。

“面对面”提供个性化服务暖企纾困

园区采取领导干部和中层正职帮扶企业的形式,明确20名园区领导、中层正职和园区10家对口联点责任部门,联点50家重点企业和30个重点项目,通过走进企业送温暖、服务企业解难题、支持企业促发展“三部曲”将梳理汇总的政策措施送上门,“面对面”提供个性化服务暖企纾困。

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推广风险补偿基金贷款(规模3600万元)担保政策,降低企业获贷平均综合成本,计划年底助力企业获批贷款5000万元。高效兑现政策,积极推广“免申即享”政策,围绕今年第二批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奖励事项,11月10日前兑现到位700万元。

在企业年会、行业展会、论坛等企业拓展市场活动中,金霞经开区不遗余力地给予资金、人力、物力、资源等方面支持。同时持续开展“入规、升高、上市、扩面”行动,积极开展应用智能化、自动化、信息化的技术改造工作,促进传统企业转型升级。

针对园区企业人才需求,金霞经开区采取人力资源共享的短期用工模式,政府搭桥、企业连线,保障就业及解决用工难、招聘难的问题。为切实解决用工难,金霞经开区点对点施策,开展一系列惠企人才招聘会,开辟24小时全天候的网上人才市场,切实助力企业引才招工。2019年至今,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为100多家企业引进中基础人才近5000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广军 李陟行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