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疫一线,“双警情侣”一起坚守

从被紧急调至市公安局参与涉疫数据核查及流调溯源,民警何学军至今已有5天没回家了。这5天里,他甚至未走出过办公大院,上了通宵班后还说“总睡不安稳”。因为,流调溯源就意味着与时间赛跑。而作为辅警的女友龙莹,也因为临时接到防疫工作任务,忙到凌晨3时许。这对“双警情侣”,一起坚守在防疫一线。

连续5天忙了3个通宵

10月19日下午5时许,长沙市公安局食药环支队六大队大队长何学军正在忙专案工作。此前,他已因加班侦办案件两天没有回家,本打算这一天回一趟家。

临近下班时分,紧急通知来了,他被抽调至长沙市公安局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数据核查组,参与涉疫数据核查及流调溯源。

“时间非常紧,还没来得及回一趟家就赶过去了。”做好涉疫数据核查及流调溯源工作,是阻断疫情传播链条的关键,必须与时间赛跑、分秒必争。今年7、8月时,何学军曾同样被抽调至数据核查组,他非常清楚此项工作的紧急程度。

自当天傍晚6时许到达市公安局机关大院的办公点,他和数据核查组的成员们一直忙到次日早晨7时许,才有时间靠在椅子上休息一下,并随时待命。

“家里人问什么时候回家睡一觉,但我们确实是走不开。”这5天下来,他们一共忙了整整3个通宵,有时好不容易在办公区睡一觉,何学军却睡不安稳。他说:“我们越早做好涉疫数据核查,相关的风险就越少一分。闭上眼睛,脑子里也全是这工作,想自己手头上的事,想后方环节的推进情况。”

女友送生活用品被“放鸽子”

31岁的何学军和30岁的女友龙莹,相恋5年,如今都在警队。得知男友忙得几天没回家,甚至都没时间走出办公大院去超市买点洗漱用品,10月22日下班后,龙莹一边发着信息开玩笑式地埋怨男友“墙都不扶,就服你”,一边给男友送来生活用品。

她本想着趁此机会和男友在大门口见上一面,结果被“放鸽子”——当时,何学军正忙于一项紧急核查任务,走不开。她只好将东西寄放在市公安局门卫室,因担心男友忘记,她在电话里嘱咐:“放门卫室了,记得去拿。”

“我后来忙着忙着就忘记这事了。”何学军说,直至忙到24日凌晨1时许,他才想起女友送来的东西,并赶往门卫室去取。

她参与流调报告撰写直至凌晨

“送生活用品过去,连面都见不着,弄得好像他被隔离了一样。”龙莹笑着说起这些事时,语气里透着心疼,但同在警队里的她深知,在疫情面前,公安民警和医务人员一样,必须挺身而出。

龙莹是雨花公安分局左家塘派出所的辅警,今年7月和8月的那一波疫情来袭时,刚动完手术的她提前结束了病假,加入疫情防控工作之中。而这些天里,她不仅开展疫情防控后勤保障,还参与防疫信息登记、查验健康码等工作。

10月23日下午5时许,她临时接到通知,连忙赶往派出所参与流调报告撰写,不知不觉就忙到24日凌晨3时许。最后,自己也和男友一样,睡在办公室。

凌晨,她在朋友圈中写道:“共战疫情,我们一起坚守……这也许就是最好的陪伴方式,你很优秀,我也不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