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与长沙 共美好 长沙高质量发展里的“融创身影”

长沙国际会议中心。

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开幕式于2021年9月26日在长沙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环球融创会展上东区效果图。

长沙融创城。

2021年9月29日,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在长沙国际会议中心圆满落幕;

2021年10月18日,博鳌亚洲论坛与湖南省政府联合举办的“全球经济发展与安全论坛”首届大会,在长沙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在长沙站上世界舞台大放异彩的背后,“融创身影”不可忽视。

长沙面向世界舞台的融创身影

2021年9月29日,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在长沙国际会议中心圆满落幕。相较于首届博览会,本届博览会签约项目的数量更多、金额更大。涉及47个非洲国家、12个行业领域,签约项目135个,累计金额229亿美元。

作为首个国家级、综合性、国际化的对非经贸合作平台,中非经贸博览会是落实中非合作“八大行动”措施之一,长沙永久承办中非经贸博览会既是践行国家战略,同时也是城市国际化进程的重要节点,自此开启参与国家对外贸易的全新篇章。

2021年10月18日,博鳌亚洲论坛与湖南省政府联合举办的“全球经济发展与安全论坛”首届大会,在长沙国际会议中心正式召开。全球经济发展与安全论坛,是博鳌亚洲论坛继全球健康论坛、国际科技创新论坛之后,推出的第三个全球专题论坛。从经济发展与安全的角度成立专门论坛平台,在国际上尚属首次,真正开创了国际先例。

博鳌亚洲论坛作为“立足亚洲、面向世界”的国际经济论坛,它的诞生本身就是一场创新,更以变革、创新为永恒使命和前进的不竭动力。此次“博鳌亚洲论坛‘经安会’落户长沙,这和长沙与国家统筹发展与安全、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战略要求高度契合,也意味着长沙再次被推上面向世界发展的风口,城市品牌影响力不断放大。

凭借连续承办中非经贸博览会、博鳌亚洲论坛两大国际会议,长沙国际会议中心不断在长沙人的朋友圈里“刷屏”。作为对标G20峰会杭州馆、上合峰会青岛国际会议中心而建设的国内知名展馆,长沙国际会议中心是长沙打造“中部会议高地”、建设“会展名城”的重要项目。

2020年2月,融创肩挑重任,展现高度负责的企业担当,接手尚处于钢结构施工阶段的长沙国际会议中心。围绕项目的建设,融创团队付出卓绝的艰辛与努力,2020年9月30日,长沙国际会议中心工程主体全面完工。同日,长沙高铁新城党工委、管委会为此发出嘉奖函,对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和融创会展文旅集团顾全大局的企业担当表示赞赏。

长沙国际会议中心的正式落成, 从此打破了长沙无法承接国际性会议的壁垒。为“融合发展集聚区,走向全国以会议会展为引爆点,会议会展为引擎,形成中部会展新高地的格局的会展产业”的战略提供了最坚实的硬件支持。是融创共建美好长沙、助力长沙拥抱世界的重要实践,更是融创共建美好长沙的初心所向。

在长沙收获无数世界目光聚焦的今天,背后的“融创身影”不可忽略。从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圆满落幕到承办博鳌亚洲论坛,融创的每一步,都与城市发展方向共轨,为长沙走向国际舞台而不懈努力。

多项作品成绩A+ 赋能城市高质量发展

2016年年底,融创落子长沙,与湖湘就此结缘。

以赋能城市高质量发展为目标,融创紧随长沙城市脉络的生长,逐步深入金霞板块、高铁会展新城板块等有价值潜力的区域,成为片区“开拓者”。

在长沙城北金霞板块,一座体量高达约115万平方米的长沙融创城,融“自然生态”与“都会配套”于一体,带动金霞板块住宅销售强劲增长。

位于高铁会展新城板块的环球融创会展上东区,总建筑面积约300万平方米,以“空、轨、磁、陆、铁”等交通为依托,无缝对接地铁2、4号线光达站,打造以长沙国际会议中心为核心,写字楼、四/五星级酒店集群、商业MALL、小学、优质幼儿园、文娱小镇、SOHO、生态办公、板式精工大宅为一体的城市封面综合体。

以长沙为起点,蔓延共建美好湖湘的向往。2019年,融创进入岳阳,紧随城市规划蓝图,先后打造三个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80万方的环球融创岳阳环球中心,为岳阳大城市建设贡献“融创力量”。岳阳城市“东进”脉搏上,建筑面积约40万方环球融创都会中心项目,将为岳阳主城焕新,注入发展新动能。在岳阳“南延”趋势下,总建筑面积约70万方的环球融创澜岸大观(健康城)项目,为岳阳康养产业打造典型。

融入一座城,深耕一座城。依托这一系列作品,在湖南城市发展的一次一次大考中,更多写着融创姓名的A+“答卷”正奋笔疾书。

赢多方赞誉 持续当好“共建美好城市”角色

融创进入长沙的时间,从“十三五”跨越至“十四五”。6年来,融创展开与长沙的双向赋能、深度共建。围绕“地产+”,一条涵盖服务、文旅、文化、会议会展等板块资源的长链条,在城市发展中,形成一个巨大闭环。在其之上,一系列为城市发展打基础、攒后劲、谋长远的项目“环环相扣”。

这样以企业产业能力“小循环”,服务城市发展“大循环”的共建模式,也赢得了省市主流媒体与湖湘人民的点赞。

自湖南自贸试验区获批以来,长沙进一步抢抓重大发展机遇,大胆探索、勇于实践,按下开放发展的“加速键”。长沙向东,融创的城市共建之路也在持续深化,以长远的眼光、国际的坐标、包容的格局,谋划未来。

高铁新城会展片区是长沙的东大门,长沙两大城市副中心之一,同时也是湖南自贸区长沙片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融创以助力长沙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于此勾勒共建美好长沙的蓝图——以长沙国际会议中心为核心,打造一座集展览、会议、商务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会展新城。

在深度参与会展经济链条建设上,融创文旅与华住集团强强联手,引入“融创施柏阁酒店群”(包含长沙融创施柏阁酒店、长沙施柏阁大观酒店),作为长沙国际会展中心、长沙国际会议中心配套酒店,为板块产业的多元发展注入新动能,为长沙城市形象革新添砖加瓦。

随着长沙“十四五”战略的提出,长沙迎来新的发展格局与时代背景。未来,融创将积极践行“城市共建者”的理念,以产城双核驱动的城市共建模式,激发城市内在生命力,共建美好长沙。

(本版图文均由融创湖南提供)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