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负好“食”光 千名专家学者集聚长沙论“稻”

1副本.jpg

2021(长沙)国际稻作发展论坛在长沙开幕。

红网时刻长沙10月16日讯(记者 胡芳 熊晓宇)10月16日是第41个世界粮食日。这一天,2021(长沙)国际稻作发展论坛开幕。千名专家学者集聚长沙论“稻”,一起怀念袁隆平。

本届论坛以“传承与发扬袁隆平科技创新精神、推动稻作产业技术发展”为主题,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启“云会议、云交流、云参与”。

本届论坛旨在传承和发扬袁隆平科技创新精神,通过探讨稻作前沿、分享稻作技术、展示稻作成果,促进水稻良种、良法、良具、良品全产业链交叉融合发展,打造稻作交流合作、技术推广、成果展示的国际性高端平台,为推动农业发展、确保粮食安全、助力乡村振兴作出中国贡献、提供长沙样本。

中国工程院院士罗锡文、中国科学院院士谢华安、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中国工程院院士胡培松等院士专家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为了缅怀袁隆平院士,16日下午专题召开袁隆平科学精神传承与发扬(国际)报告会。报告会邀请了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研究员袁定阳、赵炳然、吴俊分别从家属、助手、弟子的角度就如何传承好、如何发扬好袁隆平的科学精神进行宣讲。与会嘉宾表示:“袁隆平院士虽然离开了我们,但他的成就和贡献依旧在遗泽世人,他伟大的事业依旧需要我们坚定地扛起大旗,他的科学精神依旧会有无数的人铭记心间,传承发扬。”

本届稻作论坛设置了众多分论坛,分论坛议题主要包括稻作产业发展、稻作技术综合、种业技术发展、稻作绿色植保、期货服务乡村振兴及耐盐碱水稻发展等。其中,期货服务乡村振兴和耐盐碱水稻发展是今年新增的议题。

在盐碱地上种水稻,让种植户收入翻番,是袁老生前的“袁梦计划”。论坛今年也专门开设耐盐碱水稻发展议题,专题分享与交流耐盐碱水稻发展最新技术与进展。

除了国内各科研院所专家、学者在分论坛进行报告交流外,还有包括来自马达加斯加、孟加拉国、尼泊尔、喀麦隆、多哥共和国、埃塞俄比亚、巴基斯坦等国在内的国际学者也踊跃参与分论坛报告交流。

在论坛举办期间,与会嘉宾及专家还将一同组织前往长沙县路口镇明月村参观乡村生态种养基地,考察了解水稻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熊晓宇

编辑:阳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10/16/1030050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