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醉美夕阳染税月 一片初心贺重阳

醉美夕阳染税月 一片初心贺重阳

市税务局举办“共贺金秋重阳 喜迎建党百年”主题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015140613.jpg

长沙税务重阳活动与会人员合影。

红网时刻长沙10月15日讯(通讯员 余晓)秋风送爽菊飘香,年年岁岁又重阳。为共同庆贺党的百年华诞,进一步激发广大退休干部的爱国热情,10月14日,长沙市税务局举办“共贺金秋重阳 喜迎建党百年”系列主题活动,150余名退休老干部和40余名志愿者欢聚国家税务总局税务干部学院长沙校区共庆佳节,共忆党史,共话发展,以长歌热舞贺盛世,用丹青翰墨谱华章。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罗旻出席并致辞,部分在家局领导参加。

翰墨飘香画初心。上午10点,活动在学院图书馆拉开序幕,在“定格幸福瞬间”“挥毫泼墨颂党恩”“品茶闻香岁月鎏金”“养生经络健康人生”四个主题单元中,老同志们把党史学习教育与重阳节有机融合,以摄制主题摄影作品、创作爱党爱国书法、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等形式,表达了同心向党、感怀党恩的初心情怀。喜着节日盛装的退休干部们在各个主题活动场或交流心得,或挥毫泼墨,或讨论得失,或品茶抒怀,其乐融融……

微信图片_20211015140756.jpg

微信图片_20211015140642.jpg

文艺汇演活动现场。

“砥砺奋进 共颂党恩”,长歌盛舞是老干部们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最热烈方式。老干部们用一场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汇演,一首首自创主题诗歌,深情表达了他们对党、对税收工作的真诚和热爱。舞蹈《唱支山歌给党听》演绎出了他们对党的祝福满满,九人联诵诗《金色重阳》展现了他们“离休不离志 退休不褪色”的初心如磐,原创《三句半——建党百年庆重阳》抒发了他们爱党之深、贺节之诚,三位“在党五十年”勋章获得者和新晋诗人分别激情吟诵新作《金秋颂党恩》《欣逢盛世庆重阳》《重阳佳节颂长沙》《税务老干乐重阳》,传统诗章字字有情、声声含意,歌伴舞《灯火里的中国》、大合唱《革命人永远是年轻》《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他们对党、对祖国最真挚的情怀和最深沉的祝福,将活动一次次拉至高潮。

罗旻在活动致辞中真诚祝福老干部们重阳节日快乐安康,通报了长沙税务工作取得的成就,肯定了老干部们在改革推进中表现出的高度政治意识、大局观念和党员风采,殷切希望他们在创造夕阳无限好的人生中继续为长沙税务发光发热。罗旻表示,老干部是税收事业发展的宝贵财富,相关部门对老干工作要始终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多做务实之事,抓实抓细抓好各项工作,切实为老干部们搭建好平台,开展好活动,组织好交流,落实好保障。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活动在全体起立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圆满落幕。老干部们纷纷表示,作为老共产党员、退休干部,以这种形式迎金秋重阳、贺建党百年非常有意义,“我们为祖国的强盛而骄傲,为党的百年华诞而祝福,为税收事业的成就而欢呼。”

来源:红网

作者:余晓

编辑:贺纯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10/15/1029754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