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赏袁家岭“红色”之夜 革命现代京剧《向警予》献礼建党百年

未命名_副本.jpg

芙蓉区委书记周春晖在演出结束后和演员合影。

红网时刻长沙10月12日讯(记者 秦颖)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推进袁家岭中央文化区共建,实现文化惠民,10月11日晚,长沙市芙蓉区组织开展“感悟经典 致敬百年”红色剧目《向警予》观演活动。

芙蓉区委书记周春晖, 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崔晓出席展演,芙蓉区全体县级领导、党代表、芙蓉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两优一先”代表、道德模范代表、优秀志愿者代表、机关干部代表、企业代表、文化单位代表共六百余人共同观看演出。

整合袁家岭周边剧团、剧院、书城等文化产业资源,今年,芙蓉区布局开启袁家岭中央文化区建设。初步规划了湖湘演艺文化核,五一路城市形象展示轴、解放路国潮文化体验轴等“一核两轴三圈多点”格局。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央区文艺精品佳作创演不断。由湖南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创排的革命现代京剧《向警予》,自今年5月首演以来,取得热烈反响。

经典剧目点燃“红色火种”,现场演绎火一样的向警予

未命名_副本3.jpg

《向警予》剧照。

未命名_副本4.jpg

《向警予》剧照。

10月11日晚,《向警予》在湖南大剧院大剧场开展线下演出。作为湖南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一部作品,该剧作以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及创始人之一向警予同志为原型,讲述了向警予生命最后一年的人生历程,截取主编党报《长江》、留学寻求真理、致力妇女解放等片断,展现她追求理想、严守秘密、忠于信仰的革命精神和高尚品格。

整场演出技艺精湛,现场掌声雷动,声声叫好。湖南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国家一级演员张璇领衔饰演向警予。2021年5月,张璇凭借对向警予一角的精彩演绎成功摘得梅花奖,并成功入选第九届中国京剧艺术节。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我们首当其冲要讴歌英雄,弘扬先烈的革命精神。”湖南省京剧院书记、院长陈争光表示,此剧创作一年之久,经过今年上半年第二次打磨后呈现给湖南的广大观众,希望通过向警予的形象来弘扬革命精神,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现场反响热烈,好评如潮

未命名_副本2.jpg

剧场观众全体聚精会神观剧。

未命名_副本1.jpg

观剧现场。

“重温这样的红色故事,不但得到了精神洗礼,更让我们再次深刻感受到了今天幸福平安生活的来之不易,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芙蓉区党代表、燕山小学书记郭海燕看完《向警予》后心潮澎湃,她表示,现场逼真的舞台背景和演员们精彩的唱词,不但生动再现了那段充满血雨腥风和白色恐怖的革命历史,更诠释了伟大的革命女性向警予信念坚定、无私无畏的坚强品质。在今天和平幸福的新时代,我们要传承好红色革命精神,敬业精业勤业,为芙蓉幸福教育贡献力量!

“有感动,有共鸣,更有信念!”芙蓉区“两优一先”代表、五里牌街道五里牌社区书记、主任吴美云表示,这是一部意义深远且引人深思的优质剧目,作为一名青年共产党员、一名“90”后“小巷总理”,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也要像巾帼英雄向警予一样,有“吃得苦、耐得烦、霸得蛮”的长沙精神和对党、对人民绝对忠诚的坚定信念。

“只有不断的进步,我们才能做好各项事业,也才能为国家、为党的建设多发光、发热。”“作为新一代共产党员,我们更应该坚守岗位,为组织作出自己贡献。”长沙市道德模范杨文奇、莫天强表示深受鼓舞。

据悉,10月12日晚,芙蓉区还将组织街道干部代表、社区(村)书记、行业代表等600余人,参加红色剧目《向警予》观演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秦颖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10/12/1028228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