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潮玩望城 流量“爆棚”

  铜官窑古镇策划的“奇妙大唐夜”活动,国庆共吸引15万游人打卡铜官盛世时光。均为望城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供图

铜官窑古镇策划的“奇妙大唐夜”活动,国庆共吸引15万游人打卡铜官盛世时光。均为望城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供图

  书堂山景区推出“花开书堂山·光影诗书画”行浸式夜游项目,呈现如梦如幻的诗词境界。

书堂山景区推出“花开书堂山·光影诗书画”行浸式夜游项目,呈现如梦如幻的诗词境界。

  千龙湖举办首届陪伴节,乐享童趣。

千龙湖举办首届陪伴节,乐享童趣。

铜官窑古镇吸引15万游人打卡,上榜抖音长沙市游玩人气榜第一名、美团长沙自驾出游景点榜第一名、携程本周人气景点第一名;黑麋峰森林公园旅游人次超过10万,同比增长152.1%……2021年国庆黄金周假日期间,在望城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望城假日期间旅游市场供给充足、需求旺盛、运行平稳、安全有序,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无重大旅游投诉,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假期。

经统计,2021年国庆假日期间,望城区共接待游客141.6万人次,同比增长17%,实现旅游收入11.81亿元,同比增长34%。

“文旅消费新场景”吸引流量

这个国庆,铜官窑古镇成为长沙“流量”最大的景点之一,七天假期共吸引15万游人打卡铜官盛世时光。铜官窑古镇策划的“奇妙大唐夜”活动,推出宫廷花火、演艺大赏、匠心技艺、盛唐市集四大活动,深受游客热捧。

望城区积极探索文旅深度融合,创造旅游新消费场景、吸引新消费群体,繁荣文旅消费,成为假日旅游的一大亮点。

国庆期间,书堂山景区推出“花开书堂山·光影诗书画”行浸式夜游项目,以欧阳询书法文化为IP切入口,开创了首个“国学文化”主题夜游文旅作品,通过大量光影科技为游客呈现如梦如幻的诗词境界。

乔口渔都联合长沙文和友推出“细长沙”微缩景观艺术展,设置了“人脸面具像”、时光邮筒、复古电视机等复古打卡点,打造集“艺术展+美食+市集”于一体的网红市集,“十一”期间,超过5.3万游客前来体验游玩。

在铜官街道开展的“丰收在望·欢乐满仓”系列活动,吸引近2万名游客体验紧张刺激的乡村农事会,足球赛、表演秀,美食集市与夜间音乐狂欢节、古韵荷花节,让人流连往返。

通过营造多元沉浸文旅消费新场景,拓展出了创意消费新空间,以社交媒体与网络媒体上的“打卡”扩散,这个假日,望城各大景点频频“出圈”,进一步提升望城文旅的关注度与影响力。

“全域旅游目的地”格局成熟

黑麋峰森林公园旅游人次超过10万,同比增长152.1%;贝拉小镇国庆节期间共计接待游客超过3.5万人次;柏乐园“十一”假期旅游人次达4.5万……这个假期,人气景区在望城遍地开花。望城区连续三年持续推进旅游服务质量提升的“日新月异”工程,促进旅游产品供给体系不断完善,服务质量不断提升,成效凸显。

为迎接国庆旅游高峰,9月28日,望城举行“望城有礼·潮趣金秋”国庆文旅活动发布会,推出三大主题活动,邀请广大游客深度玩转望城。

围绕“瑰丽民俗、古风金秋”主题,铜官窑古镇策划“奇妙大唐夜”活动,靖港古镇举行“千年靖港·同袍相会”汉服行活动有汉服走秀、汉服摄影大赛等多种互动,书堂山景区推出“花开书堂山·光影诗书画”为游客呈现一场新奇的国潮光影盛宴。

围绕乐享自然,童趣金秋主题。光明大观园启动“与你‘童’行,一起撒欢”金秋旅游活动,莓妃传新概念农场隆重开业,假期吸引游客超过6万人次。贝拉小镇推出“中国梦·航天梦”航天主题活动,推出神舟火箭航天展与航天科学知识互动课程。松鼠谷、飞鸟乐园推出童话游园、剧场表演、文创手工等互动游戏,送上童趣金秋体验。千龙湖举办首届陪伴节,柏乐园开展萌娃乐园撒欢、野生厨房野炊活动,邀请全家欢乐。

围绕拒绝沉闷,嗨玩金秋主题。望城在全区开展“丰收在望、欢乐满仓”2021农民丰收节活动,靖港镇推出“嘿,这就是靖港!”短视频大赛,黑麋峰举办滑翔伞嘉年华活动,乔口渔都推出微缩景观艺术展、龙虾特色美食汇等多种活动。

“文旅融合新业态”消费升级

国庆期间,以家庭、亲朋好友的旅游形式为主体的自驾游和自助游比例占到85%;望城主要大中型酒店平均出租率超过80%;铜官窑民宿、山居半亩、荷里乔江等民宿游客爆满,望城主要民宿接待率达到95%。

随着文旅休闲度假需求升级,望城推出的野奢民宿、乡野田园、亲子互动、主题活动等体验项目,使游客度假更为丰富有深度,引领了文旅消费升级。

从望城区文旅广体局组织“每月有约 ‘星’动望城”音乐汇系列惠民演出,融入科技灯光元素,为观众呈现声光电融合的中国旋律视听盛宴,到望城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广体局开展“稻田里的书香”乡村奇妙夜,推出“游美丽乡村 听名师讲学”“逛铜官老街 学拉坯制陶”“来乡村书吧 享阅读时光”“下乡撒‘野’ 品味山间野趣”四大主题活动,众多游客在望城畅享农田野趣,领略陶瓷工艺的精美绝伦,感受古镇的千年风华,收获了美好假期。

国庆期间,望城首家文旅商品专营店——望城全域文旅融合示范店正式开业,在望城区2021年文旅商品大赛中涌现出的非遗工艺及手工艺品、文创产品、农特产品、地方小吃等望城特色商品正式上线,为望城国庆旅游市场带来新消费亮点,实现以赛事促商品、以商品促品牌、以品牌促产业链的效果。

落实疫情防控 全力保障安全

为落实疫情防控职责,假日期间,望城区文旅广体局压实行业监管责任,指导各主要景区点落实查看双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落实按景区最大承载量75%接待游客的规定,确保游客安全。假日期间,及时督查新华联就游客实名登记等问题进行整改,全面排查新疆伊犁旅游团队情况,经排查摸底,望城区无前往伊犁旅游团队。根据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相关要求,4A景区全面落实游客预约功能,黑麋峰森林公园、松鼠谷、柏乐园等景区推出扫码购票、手机购票,压缩购票排队时间;光明大观园贝拉小镇提供免费摆渡车供游客使用,缓解“停车难”问题。

为全力保障旅游安全,节前,望城区文旅广体局从旅游市场秩序、文明旅游、安全生产、景区管理水平、旅游环境管理、旅游营销推介等六个方面对所有A级景区进行全面监管检查。望城召开文旅安全专业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安排部署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假日期间,区文旅广体局组织值班人员到景区开展检查,针对景区周边易拥堵路段,区交警大队、相关街道等安排志愿者进行疏导,为游客解答咨询、劝导文明交通,景区周边交通秩序良好,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杨园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