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桂英: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长沙

吴桂英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暨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动员会议上强调

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现代化新长沙提供有力保障支撑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暨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动员会议今天下午召开。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暨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动员会议10月8日下午召开。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出席会议并讲话。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出席会议并讲话。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10月8日下午,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暨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动员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全力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长沙,为全面建设以“三高四新”为引领的现代化新长沙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和支撑。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出席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阚保勇主持,市领导谢卫东、文树勋、谭勇、胡卫兵、冯紫英、彭华松、何朝晖、罗缵吉、朱东铁、刘拥兵、张敏、袁黎明、刘新良、石长松,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肖新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勋爵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情况报告,并就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作动员部署。

吴桂英在讲话中肯定长沙近年来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取得的成效。她指出,全面建设以“三高四新”为引领的现代化新长沙,需要法治引领和保障。全市上下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增强建设更高水平法治长沙的责任感、使命感,按照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瞄准“十四五”法治建设的规划目标,一体建设法治城市、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努力以高水平法治建设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市民高品质生活、城市高效能治理。

吴桂英强调,要聚焦法治建设重点任务,统筹兼顾、把握重点、精准发力,建设更高水平法治长沙。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始终坚持党领导立法、保证执法、支持司法、带头守法,聚焦主题主线,做好顶层设计,服务发展大局。提高地方立法质量效率,聚焦发展所需、改革所向、民意所望,针对性解决问题,体现长沙特色。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步伐,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持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不断增强基层治理能力。坚守司法公平正义底线,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加强司法制约监督,提升司法效能效率。筑牢人民群众法治信仰,弘扬法治文化,推进法治实践,优化法治服务。

吴桂英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为建设更高水平法治长沙提供有力保障。要压实工作责任,坚持法治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同奖惩。要抓牢“关键少数”,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发展、深化改革、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要锻造专业队伍,牢牢把握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要求,把好准入关口,创新培养机制,严守法纪界限,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要强化督察考核,健全完善党领导法治建设评价考核机制,全面提升法治建设水平。

郑建新就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动员部署时指出,要坚定“创则必胜”的信心决心,在站位全局中深化认识,在夯实根基中抬高坐标,在正视问题中补齐短板;要落实“创则必优”的关键举措,突出依法履行政府职能,全面规范重大行政决策,大力推进公正文明执法,妥善化解社会矛盾纠纷;要凝聚“创则必成”的强大合力,进一步做实基础工作、打造特色亮点、强化目标责任,为全面建设以“三高四新”为引领的现代化新长沙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各区县(市)设分会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陈登辉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