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忘初心解民忧 倾心为民办实事

红网时刻 通讯员 赵嘉欣 长沙报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长沙市芙蓉区马坡岭街道以学史力行强化责任担当,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服务民生工作相结合,工作围绕群众满意干,实事围绕群众需求办,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实事办实、办优、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心。

定向帮扶“有温度”

“谢谢社区叔叔!”抱起装着一年级教材书包的小阳腼腆地仰着头,感谢锦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刘雄。

在居民的诉求电话中,社区网格员了解到小阳在家辍学已大半个月。这件事情引起街道、社区领导的高度重视。小阳家境困难,因老家房屋倒塌不堪居住,年幼时母亲就离家出走,父亲长年外出打工,小阳和年近七旬的奶奶在长沙租房居住,平日里靠捡废品维持生计。因父母伴随的缺失,导致小阳2021年8月31日才登记户口,直接影响到学籍的录入,造成辍学在家的困难。

得知情况后的刘雄当即联系辖区内东风小学校长争取支持,将小阳的情况告知学校。如今,小阳已经如愿回到了校园,开始了新的学习生活。

图片2.png

爱心义诊“进社区”

为让社区居民享受家门口的优质医疗服务,增强小区中老年人的健康保护意识,9月24日上午,马坡岭街道东站社区党支部联合东宜兰园逸欣物业、长沙仁康医院开展爱心义诊公益活动。

活动现场,义诊医生与居民一对一交流,在了解居民身体情况后给予合适建议,耐心地为社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解答居民提出的各类健康相关问题。社区工作人员还向居民发放健康知识口袋读本,大力宣传健康知识,倡导大家养成健康、文明、进步的生活方式和习惯,增加居民对疾病知识的了解和认识,积极引导居民树立健康观念、培养健康行为、提高健康素养,携手打造“健康幸福社区”。

图片3.png

普法宣传“零距离”

为提高张公岭村村民的反家暴意识,9月24日下午,芙蓉区妇联联合张公岭村妇联邀请湖南湘之说律师事务所律师赵垭玮,在张公岭村会议室开展了一场主题为“热爱生命,珍惜权利,反对家暴”普法讲座。

赵律师就家庭暴力的概念和类型、家庭暴力存在的原因及现状、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对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播放家庭暴力案例的警示教育片,深入浅出地解析了因为家庭暴力造成婚姻破裂、家庭解体、严重影响儿童身心健康等方面的危害。

通过开展此次普法讲座,使辖区群众进一步加深了对家暴危害性的认识,增强了广大妇女的依法维权能力,为关注和保障妇女儿童权益、构建幸福和谐家庭营造了良好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赵嘉欣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9/26/1020045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