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牢记嘱托学精神 凝心聚力再出发

随着市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全市各单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学习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坚持以市党代会精神为引领,把推进本职工作与全市发展大局结合起来,为全面建设以“三高四新”为引领的现代化新长沙而努力奋斗。

聚焦高质量发展

筑牢经济发展根基

24日下午,市工信局第一时间召集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传达学习市党代会精神。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康小平带头学习并解读了市党代会报告,围绕“十个重大引领性产业项目”“三智一芯布局”“项目建设”“集群建设”等关键词作了深入全面解读。会议强调,市工信局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根据全面建设以“三高四新”为引领的现代化新长沙的要求,不断筑牢实体经济根基,奋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康小平表示,全市工信系统要紧紧围绕市党代会提出的加速构建产业集群、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加强培育市场主体、做强园区等任务,持续深化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推动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建设,实现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推进产业链现代化,培育制造业企业梯队,夯实制造业产业基础,抓好“五好”园区建设,推进长株潭产业协同发展。

25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迅速向全系统传达市党代会精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意刚表示,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要以市党代会精神为引领,进一步抬高坐标、坚定信心、奋力前进,以高起点规划引领新长沙建设,以高标准要素支撑高质量发展。做好“规划”文章,擘画城市新蓝图,聚焦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按照“五区”建设理念,精心谋划长沙未来国土空间规划和发展布局。做好“要素”文章,激活发展新动力;聚焦“土地”这一关键要素,加强要素保障,优化审批服务,切实增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做好“民生”文章,交出幸福新答卷,坚持民生导向把规划做细、把设施配齐、把实事办实,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落实“房住不炒”要求,优化土地资源储备供应,实现“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

25日,市市场监管局迅速传达市党代会精神,要求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为全面建设以“三高四新”为引领的现代化新长沙贡献市场监管力量。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周志辉表示,未来三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的谋划部署上来,着力深化行政审批改革提高创业的便利度,推进质量强市建设提升产业的品牌度,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提质民生的幸福度,勇担时代使命,增进民生福祉。要筑牢实体经济根基,加强市场主体的培育,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将深耕自贸片区“试验田”;完善质量强市建设体制机制,在全市形成“质量第一”的鲜明导向;突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推动长沙制造向价值链中高端跃升。

提高政治站位

创新实干展现担当作为

24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市党代会精神。会议强调,要自觉把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确保市党代会精神在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得到全面落实。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岳龙表示,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将迅速行动,通过党委(支部)专题学习、中心组学习、座谈会、专题培训、听取讲师团集中宣讲、个人自学等多种途径,在广大党员干部中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在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中找到工作坐标,进一步明方向、定路子,一项一项政策去落实,一个一个问题去解决,重点打造“国家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区域交通一体化标杆城市、公交都市示范城市、智慧交通先导城市、行业治理现代化窗口城市”五张长沙交通新名片。

24日下午,市林业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党代会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进行专题部署。会议强调,要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长株潭一体化建设中充分发挥林业示范引领作用,彰显林业担当与作为。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朱远红表示,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全市林业系统将争做乡村振兴示范者,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为底线,加快发展林业富民,实施乡村绿化美化行动;争做生态文明先锋队,在生态建设上注重“立体治理”,建立完善林长制,稳步推进“林长治”,为建设“美丽长沙”夯基垒台;争做安全生产守护者,高度重视森林防火,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守住长沙的绿水青山;争做科技创新排头兵,以开放的胸襟做活做优林业产业,为林业发展注入新鲜的活力和动力。

24日下午,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党代会精神。会议强调,落实市党代会精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将把实施长沙新型智慧城市顶层设计和三年行动计划,融入数字化转型大势和全市发展大局,放在推进数字乡村建设、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等重点任务中统筹考虑,同贯彻落实市委宏伟蓝图结合起来。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武表示,将以“智”优“治”,持续建优“城市超级大脑”等,推进城市应急指挥平台等共性应用和城市生命线等智慧工程建设;以“智”增“祉”,迭代升级市“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等,持续加快智慧社区等重点领域建设,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成果更好惠及市民;以“智”提“质”,不断强化智慧城市场景牵引作用,打造示范应用场景,创新探索数据确权、流通、交易相关机制,助推数字经济进入全国第一梯队。

24日下午,长沙市知识产权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依托为民办实事,紧紧围绕市党代会报告提出的九大任务、五个现代化新长沙以及打造保护知识产权标杆城市目标,加强高质量的知识产权制度供给,打造强动能的知识产权创造引擎,提升高水平的知识产权全面保护,促进高质量的知识产权综合运用。市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孙进表示,新的蓝图已经绘就,新的目标催人奋进,全市知识产权系统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争分夺秒地实干、马不停蹄地苦干、时不我待地快干,奋力打造保护知识产权标杆城市,为建设现代化新长沙贡献力量。

服务发展大局

为建设现代化新长沙贡献力量

25日,市税务局迅速将市党代会精神传达至全市税务系统。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罗旻表示,全体税务干部职工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推动税收征管改革向纵深发展,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要落实落细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用足用好各项税收帮扶举措,做优做强服务征管两篇文章,积极助推“双五”工程建设。要扎实推进法治税务建设,推广税务执法“首违不罚”清单,积极推动税收基础管理转型升级,有力深化风险应对,提升税收治理能力。要坚持以服务纳税人缴费人为工作落点,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多手段推进便利办税,多渠道强化政策宣传,多方位维护纳税人权益,高标准推动纳税服务精细化。

24日下午,长沙晚报社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党代会精神。长沙晚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总编辑李鹏飞传达了市党代会精神,他表示,这次大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特别是市党代会报告站位高、内容实,具备国际化视野,有很强的可期性、可行性,是未来长沙发展的纲领性文件。长沙晚报作为市委机关报,要率先学习、率先消化、率先宣传、率先践行,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有机结合起来,迅速深入开展学习宣传,精心策划、创新报道,为全面建设以“三高四新”为引领的现代化新长沙、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长沙新篇章作出党报新贡献。

25日上午,湘江集团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党代会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进行部署。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勇担时代使命,矢志推进发展,在全面建设以“三高四新”为引领的现代化新长沙中贡献强劲湘江力量。湘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利刚表示,集团上下要围绕打造“三个高地”抓实中心工作,聚力发展医疗健康、人工智能、智能网联汽车、通用航空等主导产业;加快建设湘江科创基地,全力打造“湘江科创”品牌;积极参与湘阴虞公港、望城铜官港等港口建设;围绕长株潭一体化抓好片区拓展,积极拓展湘潭九华、岳阳湘阴新的片区;重点建设湘江融城科技小镇和湘江通航小镇,确保两个小镇“三年出形象,五年成规模”;全力打造梅溪湖二期国际社区,确保“三年出形象”;深耕大王山旅游度假区北片,推动大王山南片区拓展落地;加快建设岳麓山大学科技城,建设最美大学城、领先科技城、一流创业城。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吴鑫矾 周丛笑 周辉霞 匡春林 朱泽寰 陈良 刘攀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