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中秋低价“飞”,短途游是主流

中秋小长假即将来临,游客出游意愿高涨。9月12日,根据线上平台数据显示,在中秋小长假里,游客平均出行半径与端午持平,短途周边游仍是中秋出行市场主流。2-3天的“邻省周边游”成为今年的新选择。

在即将到来的中秋小长假,休闲度假人群叠加节日探亲客流,将会给旅行市场带来一轮客流高峰。

中秋假预计超8000万人次出游

秋天第一场旅行从哪里开始?根据携程数据显示,湖南自8月25日恢复跨省游以来,跟团游业务增长明显。近期长沙游客喜爱的跨省跟团游目的地有三亚、成都、青岛、桂林、拉萨等城市。以长沙为目的地的跨省跟团游订单量较8月也上涨近124%。

同程旅行数据预测,今年中秋小长假,游客出游意愿高涨,预计国内出游人次将超过8000万。中秋小长假游客平均出行半径与端午持平,短途周边游仍是中秋出行市场主流。该平台数据还显示,在中秋小长假中,网红城市长沙位列周边游热门城市前十。

在携程平台上,长沙中秋热门景区top10为:橘子洲、长沙世界之窗、长沙铜官窑古镇、湖南省博物馆、岳麓山、长沙海底世界、长沙生态动物园、石燕湖、湘江欢乐城、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

此外,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将于9月20日中秋假期期间正式开放,这也带动了北京地区的旅游热度。多家线上平台数据显示,北京将成为今年中秋最热门的目的地。

休闲娱乐、主题乐园类景区是热门

经历了暑期疫情,不少家长计划中秋假期带娃出游。休闲娱乐类景区、自然观光和主题乐园类景区也是游客中秋出行的热门之选。

在携程平台上,近期赏秋主题房型、亲子房、电竞房等房型搜索热度上涨82%。从酒店度假的需求可看出,欣赏秋景、带娃出游、电竞游戏等需求,或将成为用户中秋出行预订酒店的主要考量因素。

同时,由于中秋是传统节日,各景区景点也纷纷推出了以中秋为主题的活动。如:长沙铜官窑古镇,在中秋节期间将推出第二届千灯节活动;长沙世界之窗9月19-21日推出“去鹿野仙踪过中秋”活动,游客可以一起和奈良小鹿互动、免费月饼DIY、围观月宫大巡游;湖南省博物馆有我们亚洲——亚细亚古代文明展、湖南省博物馆馆藏革命文物专题展、王闿运和他的弟子们展及常规展出。

携程研究院行业分析师方泽茜表示,国内旅游市场在8月中下旬已经出现复苏迹象。通过监测近期长线旅游订单数据发现,在跨省游开放的省市,短期内旅游产品预订量呈现持续、显著增长趋势。依照当前的复苏趋势,中秋节有望再次迎来跨省游复苏的新拐点,到“十一”黄金周期间,跨省游有望出现强势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眼下依然在疫情防控期间,游客出行时一定要严格做好个人防护,提前预约景区景点。

链接

机票价格历年中秋最低,不少航线比高铁还便宜

中秋往往以团圆为主,2-3天的“邻省周边游”成为今年的新选择。去哪儿数据显示,今年中秋期间机票价格堪称历年中秋最低,不少航线机票价格比高铁还要便宜。

记者在携程平台上查询发现,9月19日中秋假首日,长沙-北京的机票价格最低为390元起,一般价格在400-500多元,而高铁二等座票价则为649元。在长沙-三亚的机票价格里,9月19日是380元起,在接下来的两天里最低机票价格不升反而有小幅下降。

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兰翔分析,往年的机票平均价格在700元以上。去年因为中秋和国庆放假重合、机票平均价格略高,达到900元左右。“今年中秋的机票均价在600元左右,是历年来的低点。”

此外,根据同程旅游预测,由于今年中秋节在假期最后一天,节前的出行客流量相对分散,但节后返程客流将高度集中,探亲与出游客流也将高度叠加。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丁鹏志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