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品读理想 礼赞初心 长沙县税务局与山河智能读书分享会“有料”

0910长沙县.jpg

“品读理想,礼赞初心”读书分享会合影。

红网时刻长沙9月10日讯(通讯员 邱昕颖)为加强税企交流互鉴,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品牌共建,做优“四青工程”特色党建品牌,长沙县税务局与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在9月8日联合举办了“品读理想,礼赞初心”读书分享会。来自山河智能、湖南省税务局、长沙市税务局、长沙县税务局的相关代表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读书会邀请了《何清华潜心机械五十年》《生命线》两本书的作者文热心和谢枚琼,与读者们从创造目的、主旨思想等方面进行了现场交流。9名来自长沙县税务局和山河智能的青年读者分别交流了读书感想和收获。

长沙县税务局方艺惟认为,《何清华潜心机械五十年》以山河智能董事长何清华的成长创业事迹为题,描摹了在中国变革的大时代下,一位优秀的知识分子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的故事。他深刻的体会,就是“从书籍中,到了何清华老师在前途迷茫时坚持学习、在共同成长中相互成就、在历经悲喜时坦然处之的宝贵精神,给予了我们很多力量。”

山河智能员工宋恺心对《生命线》深有感触。小说以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为背景,以民众生疏的税收隐形战争为主线,塑造了一批默默无闻又慷慨激昂的战时共产党税务人员形象。他激动谈到,“每每读到那些税务人艰难创业甚至付出生命的情节,我很感动,这本书让我眼圈湿润了不止一次两次,也是第一次这样详细的了解了税务工作历史。”

0910 长沙县1.jpg

山河智能董事长何清华与读者们分享自身的经历与思考,勉励青年朋友们为祖国的发展而努力奋斗。

山河智能董事长何清华参加了读书会,他回忆起去年习近平总书记来山河智能考察,对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山河智能“加强自主创新,潜心机械研究和创新”的情景历历在目。在现场,他与读者们分享了自身的经历与思考,勉励青年朋友们为祖国的发展而努力奋斗。

“《生命线》和《何清华潜心机械五十年》,展现的是以何清华老师为代表的中国人,执着追求、坚持梦想、与祖国共发展的奋斗历史。”湖南省税务局科研所副所长陈懿赟分享了读书体会,简要介绍了研究革命时期税收历史的心得。

“品读理想,礼赞初心”读书分享会是长沙县税务局与山河智能联合开展的税企共建品牌活动之一。今年5月以来,长沙县税务局与山河智能联合启动了“税企共建”党史学习教育暨“四青工程”党建项目,开展了“税企大讲堂”“青工匠宣讲会”“雷锋”红色主题观影、“四青工程”党史知识竞答大赛等系列影响广泛的活动,已被中国税务报、税务总局微信号、网站以及湖南日报等权威媒体广泛报道6次,受到广泛关注。

来源:红网

作者:邱昕颖

编辑:贺纯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9/10/1012806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