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学第一课:致敬建设者和劳动精神

1.jpg

开学典礼上,小学生为学校的建设者戴上大红花。

2.jpg

全体教师宣誓,致力培养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的学生。

3.jpg

学校校长为班级授班牌。

红网时刻长沙9月6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李希)“这密密麻麻的钢丝架,是他们用粗糙的双手,灵巧的动作一根根扎成。这灰黑相间的外墙,是工人们一根线一根线描出来的。”9月6日,是长沙市中小学秋季开学的第一个星期一,在全新建成的高新区麓谷凌云小学开学典礼上,学校请来了辛勤付出的建设者,孩子们亲手为他们戴上大红花,在致敬建设者、致敬劳动精神的氛围中,开启了有意义的第一课。高新区教育局副局长吴孟军在该校开学典礼上致辞,鼓励同学们要从小树立凌云壮志,做展翅高飞的鲲鹏;勉励全体老师勤奋工作,让高新教育走在社会前列,带领学生承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迎接祖国的美好未来。

为落实中央“双减”决策部署和省市区相关要求,推动“双减”落地见效,开学典礼上,学校教师举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我将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依法执教、恪守师德。崇真务实,立德树人;因材施教,贴心育人;团结协作,本色做人;努力成为爱学习、善教学、会研究、能创新的优秀教师,为培养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的凌云学子而奉献自己!”

作为梅溪湖二期的教育配套学校,麓谷凌云小学由湖南湘江新区筹建,长沙高新区教育局管理,规划42个班级,可提供1890个学位,生均用地面积20.09㎡,这也是今年秋季长沙高新区唯一一所新建成开学的小学,将缓解梅溪湖片区学位紧张的局面。值得一提的是,学校总共六栋建筑,在其中四栋建筑的楼顶铺上了泥土,配置了灌溉系统,专门用作学生的劳动实践种植区域,总面积接近5亩。

麓谷凌云小学,是高新教育高位运行的一所新建学校。学校拥有独栋的音乐厅、300米跑道的田径场、8人制足球场、3个室外篮球场、1个室内篮球场、室外羽毛球场等,以及可同时1000人就餐的师生餐厅。该校致力于打造“会呼吸的阳光学校”、一个“孩子自由交流与奔跑的梦想空间”和“云”理念智慧校园,将在近两年内分步建设交互式智慧教室、人工智能图书馆、科创中心、PBL学习中心、STEAM课程学习中心等。

“生命期待向上。一根小草听到春雷的鼓动,就努力往外钻;一个花蕾感受到春的召唤,就努力绽放。我们每个人都拥有一道生命的光,我们每一个都不应该羞于去发亮,让我们陪伴相生!”麓谷凌云小学校长刘爱灵用饱含深情的言辞表示,将遵循人的自然本性,使教育与人的身心发展的各阶段相一致,既不要超前,也不要滞后,尊重生命法则,尊重成长规律,尊重教育规律,让孩子们释放天性,培养兴趣,养成受益终生的好习惯,学礼、知礼、明礼,知识、见识、学识,让生命富有涵养。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李希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9/06/1011542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