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化“钢”成“蝶”,先进制造业的“螺丝钉”项目即将投产

DJI_0315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826150323.jpg

顺新金属10条生产线蓄势待发,将于今年国庆节后正式投入使用。

红网时刻记者 余惠芳 长沙报道

一大批重点项目愈行愈快,一大批优质项目有序投产运营……随着项目建设大会战号角的吹响,长沙金霞经开区项目建设热气腾腾,产业发展蹄疾步稳,近期,一批项目竣工,进入试运营阶段。

走进顺新金属仓储加工物流配送基地1期生产车间,吊臂沿着轨道缓缓滑动,一捆捆钢管或一卷卷钢材有序地装卸,10条生产线蓄势待发,将于今年国庆节后正式投入使用。

该项目占地面积98亩,总建筑面积4.6万平米,总投资2亿元,主要建设3栋生产车间。项目分三期建设,目前,一期已进入设备调试阶段,二期年前投入使用,三期将根据客户需求于明年开始设计。项目整体投产后,年加工产能可达30万吨以上。

黄金码头引凤栖。“钢材是大宗商品,我们当初选址就是看中金霞的区位优势,靠近码头、铁路、公路,可节省运输成本。我们是酒钢及青山集团不锈钢的核心代理,太钢、宝钢、德龙、北港新材、东方特钢、鞍钢联众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近期,我们正在和长沙新港合作,走水运和铁路每吨可节省几十元,每年可节约运输成本上500万以上。”湖南顺新金属制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蒋飞跃介绍。

作为中联重科、中车、三一重工,比亚迪等先进制造业的不锈钢供应商。顺新金属购进一批先进智能加工生产设备,开始“试水”不锈钢等钢材加工,为湖南先进制造业提供半成品。

从原材料到半成品,再到三期项目的成品车间,顺新金属从一家贸易型企业转变为生产型企业。“为了给客户提供更好配套服务,我们新购置了大量先进的加工设备。”湖南顺新金属制品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黎建兵介绍,顺新金属不仅为客户提供不锈钢材料贸易,同时还配套不锈钢冷轧分条开平、热轧分条开平、冷轧整卷油磨、热轧中厚板平板油磨,等离子切割、水刀切割、激光切割,折弯,卷圆,冲焊等加工服务。现代化、智能化加工配套设备,将为企业的发展蓄力赋能,为客户提供更加完善、全面的“一站式”高效加工配供服务。

“通过深加工,我们可以根据客户的品类、尺寸、形状等需求进行定制,让钢材原材料变成半成品,到了客户工厂,装上核心关键元件组装就能成产品,大大节省了下游工厂的生产购买设备、人工以及加工场地等成本,也增加了企业的利润。”蒋飞跃告诉记者。未来,顺新金属将持续提升钢材深加工业务能力和规模,为湖南打造先进制造业集群助力赋能。

来源:红网

作者:余惠芳

编辑:贺纯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8/26/985285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