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一大批景区场馆陆续开放,文旅消费加快升温

  昨日,长沙博物馆,市民有序观展、参加互动活动。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董阳摄

8月16日,长沙博物馆,市民有序观展、参加互动活动。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董阳摄

  17日,长沙世界之窗对园区游乐设施等再次全面消杀,确保18日安全开园。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贺文兵 通讯员 邓婷摄影报道

17日,长沙世界之窗对园区游乐设施等再次全面消杀,确保18日安全开园。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贺文兵 通讯员 邓婷摄影报道

记者从长沙市文旅广电局获悉,截至8月17日,长沙正在开放的3A级以上景区共28家,众多文化场馆也陆续开放。目前,已开放的景区场馆陆续推出特色活动,参观游览人数不断增加,文旅消费加快升温。

岳麓山景区

两日共接待游客两万人次

14日和15日,是长沙中风险地区清零后的首个双休日,岳麓山景区累计接待人数两万人次,相比8月4日仅接待游客1508人次,实现了大幅攀升。记者17日在岳麓山看到,在爱晚亭等地,游客不断。 “疫情控制了,天气也不错,就想带着孩子过来玩一下。”市民李先生表示。在景区入口设有检查站,广播提醒游客注意防疫,“虽然入园要测体温、登记信息,但这是对我们的健康安全负责,我们应该配合。”李先生说。

继周洛龙潭风景区、大围山峡谷漂流、皇龙峡漂流景区、黄石洞漂流恢复开放后,17日,浏阳石牛寨景区也恢复了开放。上午,浏阳石牛寨景区迎来一波浏阳本地游客。景区内全长88米、悬空58米、落差188米的悬空玻璃观景台,成为游客竞相打卡的地方。由平面镜和天空浑然一体而形成的“天空之境”,倒映着天空景色,与真实景色完全对称,让人感受到世外桃源般的纯净与美丽。

17日起,长沙县文化馆、黄兴故居纪念馆(湖南辛亥革命人物纪念馆)、许光达故居、徐特立故居纪念馆、李维汉故居纪念馆、柳直荀故居、杨立三故居、长沙县田汉文化园旅游区公益性场馆(田汉艺术中心、田汉故居)恢复对外开放。恢复运营的场馆,都严格执行佩戴口罩、实名制购票、健康码和行程码核验、设立体温监测点、全园定时消毒、配置疫情隔离点等防疫措施,为游客创造安全健康的游玩环境。

受疫情影响闭园半个月的长沙世界之窗,将于8月18日恢复开园,景区所有游乐设施、水上乐园、主题活动、演艺节目全面正常开放。恢复开园当天,现场将有几十只超大玩偶熊惊喜现身,陪游客一起坐过山车、摩天轮,共度欢乐时光。

此外,18日,浏河第一湾景区将恢复正常营业,宁乡千佛洞景区恢复开放。19日,浏阳西溪磐石大峡谷景区也将恢复开放。

文化场馆持续推出活动

一直坚持开放的长沙图书馆,在本周将推出不少阅读活动,包括故事驿站三分钟、青苗大课堂,语言星球、悦享·新知拆书帮等。

随着长沙美术馆于17日正式恢复开放。“舜水湘波——晚清湖南学政与书院文献展”也揭开了面纱。此次展览,不仅展出了朱逌然、陶方琦两位湖南学政与师友的往来书札,更是一场关于晚清文人的尺牍艺术。

目前,长沙博物馆、长沙简牍博物馆都已开放。备受关注的湖南省博物馆,也将于8月18日开馆,开馆时间为每周二至周日9时至17时(16时停止入馆),每周一为闭馆日(逢法定节假日顺延),疫情防控期间,省博仅提供个人网络实名制预约,每天限额4000人(含临展)。

湖南图书馆也将于8月18日起恢复全面开放。除周一闭馆外,湖南图书馆周二至周日均开馆,开放时间为8时至18时。值得注意的是,读者关注度较高的自习室也将于每日18时关闭。另外4楼古籍阅览室周日不开放。此前因疫情影响出行产生的书刊延误费,将免除至8月31日。

此外,美仑美术馆将于8月21日起有序恢复开放。此前受疫情影响,“梵高来了!艺术互动展”临时闭馆,为满足广大市民朋友观展需求,现将该展览延期至9月6日。

相关链接

8月17日在开景区名单

5A级景区:

岳麓山·橘子洲旅游区(麓山景区、橘子洲景区、新民学会成立会旧址开放,仅岳麓书院暂未开放)、长沙市花明楼景区

4A级景区(15个):

长沙天心阁、长沙市雷锋纪念馆、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杨开慧纪念馆、靖港古镇景区、石燕湖生态旅游景区、湖南省森林植物园、长沙生态动物园、洋湖湿地景区、长沙关山旅游区、黑麋峰森林公园、新华联铜官窑古镇景区、田汉文化园、长沙滨江文化园景区、长沙铜官窑考古遗址公园

3A级景区(11个):

长沙园林生态园、长沙沙坪小镇、浏阳河婚庆文化园、巴溪洲生态旅游景区、黄兴故居纪念馆、湘丰茶博园、长沙渔人码头旅游景区、湖南雨花非遗馆、中建梅澜坊景区、阳光壹佰凤凰部落景区、皇龙峡生态旅游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胡凯程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