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有序回归 周末省内多个景区“开门”迎客

8月14日,长沙铜官窑古镇恢复开放后,严格实行防疫登记。景区供图

8月16日,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恢复对外开放;8月14日起,长沙望城A级景区陆续开放;8月13日起宁乡市被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宁乡旅游景区(点)将实行最大接待能力50%限流开放……随着疫情的有效控制,我省多个市州实现多日零新增,之前暂时关停的景区也陆续恢复开放。在刚过去的周末,不少景区迎来了一波波游客,景区逐渐恢复生机。

不少景区恢复“迎客”

线上实名制购票、戴口罩、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实名登记、量体温……8月15日,长沙市民李先生一家来到铜官窑古镇,按照规定有序入园。

“之前疫情防控,一直没有出门游玩,如今长沙中风险地区清零了,刚好看到景区8月14日恢复对外开放的消息,所以周末就带家里人过来玩一玩。”李先生告诉记者,“景区的疫情防护措施也都很到位,严格实行了查双码,测体温,还查验了疫苗接种情况,景区内也能经常看到消毒人员的身影,还是比较放心的。”

“恢复开园当天客流量约500人次,第二天1000人次左右。为迎接开园,我们也推出了不少优惠政策,包括100元/张的日场票和80元/张的夜场票等。”铜官窑古镇工作人员表示,景区恢复开放后,将全面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继续实施实名制门票预约销售,“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景区最大承载量的50%,游船、电瓶车等开放型内部交通工具采取隔位坐的方式控制乘坐人数,保证游客间距。”

记者了解到,从8月14日开始,靖港古镇、黑麋峰国家森林公园等长沙望城区A级景区陆续恢复开放。8月15日起,湘西州室外旅游景点、景区、游乐场所及室内体育场馆、影剧院可采取限流、错峰、预约等方式有序开放。8月16日起,刘少奇故里花明楼景区、关山古镇等宁乡市不少景点也陆续恢复开放。自8月16日起,凤凰县凤凰古城景区、南华山景区、凤凰中华大熊猫苑等11个景区恢复对外开放。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也在8月16日恢复对外开放。

文化场馆陆续“开门”

除了景区恢复开放外,一些文化场馆也陆续打开了大门。

8月14日,湖南雷锋纪念馆恢复开放,当天日均游客量有400余人次、“主要以家庭出游形式为主。”该馆工作人员介绍。

长沙博物馆、长沙简牍博物馆同样也在8月14日重新恢复开放。

“本来是打算暑假的时候带小孩过来看‘平天下’展,让孩子近距离感受下兵马俑,谁知道碰上疫情闭馆了。本来以为今年暑假没机会来了,现在恢复开馆,又刚好碰上周末,就带他过来了。”8月15日,长沙博物馆恢复开放后,市民黄女士就带着11岁的儿子来到这里,观看正在举行的“平天下——秦的统一”展览。该展览展出展品161件(套)珍贵文物,包含兵马俑、铜车马、秦公镈等,集中展示了秦国由西方的弱小部族,历经数百年的经营,成长为统一帝国的漫漫征程。

记者了解到,暑期到来后,长沙博物馆也开启了暑期火爆模式,最多时一周单日客流均超5000人次。“闭馆期间,我们也并没有休息,首先是对场馆全面消杀,然后针对观众不同需求开展了各类学习活动,如讲解员形体训练、策展人员进行展览专题培训、讲解词撰写培训、智慧博物馆票务系统功能培训、多媒体设备及大屏幕实操演练等。”长沙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为迎接开放,他们对展厅进行了全面清洁,在注重文物保护的同时,增加观众的舒适感体验。

本次恢复开放后,实行实名制登记预约,仅接受个人参观,每日限流2000人。“入馆前须佩戴好口罩,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健康码、行程码检测,对检测、查验结果异常者谢绝入馆参观。”长沙博物馆工作人员说。

提醒

进景区戴口罩、测体温

还要查“双绿码”

虽然现在景区陆续恢复开放,但疫情防控仍不能松懈。记者了解到,根据各景区的恢复开放措施,网上预约门票,实名制登记,戴口罩、测体温,查看健康码、行程码“双绿码”已经是进入各景区、文化场馆的标配,有的景区还需要查看疫苗接种情况和核酸检测证明。健康码异常、去过中高风险地区但无法出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游客可能会被禁止入园。

记者也在此提醒,市民朋友在出游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保持一米线”等良好习惯。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丁鹏志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