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稳运行 促发展 疫情下“隆平”服务显大爱

1.jpg

1.jpg

1.jpg

红网时刻通讯员 常虹 长沙报道

7月底以来,全国疫情呈多点发生,局部暴发态势,防控形势日益严峻复杂。面对疫情,隆平高科技园严格贯彻落实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示精神,明确联点企业机制,编制园区企业网格化常态防疫安排表,组织精干力量成立防疫工作小组,全方位无死角精确督导园区企业开展常规防疫工作。

隆平高科技园用“紧起来、严起来、实起来”的态度,全体员工取消年休假深耕一线,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广泛发动,指导企业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并督促企业对相关问题进行整改,动态收集企业情况,构建防疫信息网。

构建免疫屏障,全员晒“金钟罩”

“请大家戴好口罩、排好队,不要聚集,保护好自己。”“请提前出示登记码,做完检测,迅速离场。”为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水平,隆平高科技园对接马坡岭卫生服务中心和长沙艾迪康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在湖南稀土金属材料研究院、长沙现代服务产业园、长沙金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多个企业和平台,将疫苗接种车开到企业楼下,让园区员工足不出“园”即可接种新冠疫苗、开展核酸检测。

截至8月13日,隆平园已完成核心区200多家企业的实地走访,组织了26场疫苗接种,收集汇总企业的16296名人员信息及疫苗接种情况并实施分类管理,对前往过中高风险地区、有发热及可疑症状的人员做到精确排查、精准管控,坚决确保不造成漏管漏控。集中核酸检测4575人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园区党员干部、志愿者开始忙着维持秩序,引导我们戴好口罩、填写个人信息等,同时向正在排队的待检人员宣传防控政策和知识,一天下来,志愿者喉咙都是嘶哑的。园区的贴心服务让我们很暖心。”园区员工说道。在朋友圈,员工也纷纷晒出了自己的“金钟罩”。

定制政策礼包,护航企业生产

加大对国家和省市区各级惠企政策的宣传力度,积极编制隆平园惠企政策汇编,为企业量身定制政策包。按园区政策、种业硅谷专项、人才、科技创新、税收优惠、社会民生、商事贸易、医疗医药等八个板块分类,做到重点企业、中小微企业全覆盖。

出台《关于鼓励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明确惠企政策落地服务专员和就近办责任人,兑现2020经济奖励高质量发展政策奖励资金1546万元,惠及215家企业。规模台阶奖、企业上市奖、科技创新奖、人才引进奖等4个纳入“免申即享”项目共兑现奖励444万元。兑现2020年第二批中小企业贷款贴息137.63万元,惠及21家企业。

探索创新知识产权金融服务,累计协助企业完成知识产权质押融资10笔,获得贷款8246万元。积极帮助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今年已申报高新技术企业33家。

牵线搭桥,满足企业融资需求。疫情期间,园区促进湖南琴海数码股份有限公司与农业银行合作,达成授信意向300万元。

“作为扎根在园区的购地企业,感受到园区服务无微不至,园区对企业需求随叫随到、服务周到,一心一意为企业谋发展。”湖南英氏营养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乘势而上,和园区协同发展。

优化环境,线上7×24小时不间断办事

为减少疫情期间人员流动,园区积极推行企业开办“保姆式”“移动式”帮代办服务,确保“一次办好”。针对新注册企业,省内股东非省内用户,园区企业开办专窗提供线上免费办理,只需股东微信提供线上办理材料,全程“一对一”服务,从核名、注册到出证、刻制公章,实现企业开办“零见面”“零跑腿”。针对企业时间紧急需面对面服务的实际情况,企业开办专窗新推出一项便民服务举措——“企业开办移动服务”,上门为企业提供面对面贴心服务,有效解决企业“时间紧、路程远、办事难”的难题。

企业服务中心升级“一门、一网、一次”目标,升级好差评系统,政务服务事项100%“一网通办”,逐步实现企业办事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不用跑”。

来源:红网

作者:常虹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8/17/978741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