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足马力,推动项目“加速跑”!

8月11日上午,长沙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张庆红率队来到星沙产业基地,前往山河工业城三期等四个项目现场开展调研。张庆红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协调解决项目存在的问题,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在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举措的同时,确保重点项目建设早日投产运营。

图片

均为项目建设现场。蒋炼 摄

今年8月,较往年同期雨水偏多。雨水淅沥,却挡不住项目建设的速度与激情。走进山河工业城三期项目现场,只见“奋战40天 交上新答卷”的横幅悬挂在厂房桩梁上,格外显眼。戴着口罩、安全帽的工人们冒着小雨,正有序作业,塔吊林立,机器轰鸣,施工车辆穿梭往来,施工人员加紧施工,处处呈现出一派火热的建设场景。

图片

山河工业城三期项目计划投资15.1亿元,围绕高端负极材料、超大型挖掘机、应急救援装备等领域展开项目建设,未来将成为山河智能的强势增长点,是企业战略布局中的关键一环,是山河智能下阶段加速发展的新引擎。

据悉,山河工业城三期项目部启动“奋战40天”攻坚以来,长沙经开区主要领导组织相关部门多次进行现场调度,明确了工作重点与时间节点,细化工作安排,编制《项目日报》,全力以赴、开足马力,加班加点推进项目建设,力争在9月17日前完成既定目标。

图片

张庆红表示,山河工业城三期项目,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南特别是2020年9月17日视察以山河智能为代表的先进制造业企业一周年,也是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获批一周年后,园区重点推进建设的标志性产业项目,是2021年省市“十大产业项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他要求,项目方要紧盯时间节点,狠抓计划落实,确保项目按时按质安全高水平建成。

图片

长沙经开区南雅实验学校于2020年9月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学校总占地面积132亩,总建筑面积94987平方米,预计于2022年秋季投入使用。项目规模为小学48个班、初中36个班,主要设计功能为小学教学楼、小学科技楼、中学教学楼、中学科技楼、图文信息中心、教职工周转宿舍、食堂及报告厅综合楼和地下室车库等。南雅实验学校的创办,将为长沙经开区企业员工和高层次人才提供优质教育服务。

图片

走进该项目现场,张庆红要求,要全力以赴推进南雅实验学校项目建设工作,把握时间节点,优化师资配置,确保学校如期顺利开学。

图片

林骏长沙汽车内饰生产项目总投资16000万元,目前,厂房基础、钢构、屋面已完成;生产办公楼主体框架已完成,计划今年10月投产试运行。

图片

长沙六和汽车零部件生产项目总投资12500万元,分别进行车间厂房和相关配套设施的建设,建成后将具备年产30万台套总成装备线及280万件零部件机加工产能。

图片

张庆红详细了解各项目施工情况,询问项目在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要求相关部门密切联系企业,协调帮助企业打通上下游供应链渠道,实现渠道扁平化,为长沙各主机厂和配套厂在促进本地配套开发、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等方面,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产经周刊

作者: 蒋炼

编辑:阳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