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夕长沙,我“罩”你呀!

WechatIMG2037.jpg

七夕长沙,雷锋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在全市各大交通枢纽、商业广场、医院、民政局等场所和单位免费向市民发放“七夕定制口罩”,送上一整座城市的浪漫。

红网时刻长沙8月13日讯(记者 熊晓宇 通讯员 龙莉 陈宇)商场、医院、民政局、交通路口……这两天行走在长沙,随时随地可能收获“惊喜”。

继“爱心红绿灯”“粉色斑马线”后,浪漫七夕,“粉色”长沙再度上线。8月13日至14日,“七夕·爱在长沙”主题活动火热开展,长沙雷锋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在全市各大交通枢纽、商业广场、医院、民政局等场所和单位免费向市民发放数万枚“七夕定制口罩”,送上一整座城市的浪漫。

WX20210813-220337.jpg

红、蓝色情侣款的“七夕定制口罩”上印制有“我们的节日•七夕”“爱在长沙”等字样,让“网红长沙”在安全防疫中又多了一份浪漫、一份温馨。

在开福区望麓园街道荷花池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原本市民们非常熟悉的雷锋志愿者服务站换上了“粉色外衣”,服务站周边装饰都做了粉红爱心改造,站内放置许多粉色气球,门口醒目的“I❤CS”立体摆件仪式感满满。

服务站一旁,志愿者们正在为市民们发放口罩。红、蓝色情侣款的“七夕定制口罩”上印制有“我们的节日•七夕”“爱在长沙”等字样,经由志愿者发放给市民朋友,让“网红长沙”在安全防疫中又多了一份浪漫、一份温馨。

“金婚夫妇”刘镜辉与蔡发楚自退休后一直在当志愿者,坚持了29年。当天,他们牵着粉色心形气球,向过往路人派送口罩,还开心地分享自己的“七夕心情”:“要为老伴做一顿可口的爱心饭,永远要爱自己的家。”

据了解,本次“七夕口罩”的发放旨在在七夕佳节倡导健康生活新方式,传播文明理念与城市大爱。全国道德模范、全国最美志愿者、全国文明家庭、中国好人等纷纷参与赠送发放,为活动助力。

IMG_0772.jpg

交警执勤的手势台也被“穿”上粉白相间外衣,与周边粉色的斑马线相得益彰。

在五一广场黄兴铜像正对面,交警执勤的手势台也被“穿”上粉白相间外衣,与周边粉色的斑马线相得益彰,执勤交警的手势指挥棒更别具反差萌地变身带有爱心标志的“魔法棒”。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芙蓉交警大队民警王琼介绍,“我们还印制了4万枚定制口罩,上面印着‘礼让’‘勿酒驾’等文明交通规则,今明两天在全城的交警岗亭为市民发放。”

“非常温馨、有爱,很有节日氛围!”刚刚领到“七夕口罩”,市民昌彩蝶就迫不及待地和男朋友一起戴上,看着满满的粉色,她点赞道,“长沙是个非常适合恋爱的城市!”

城市的浪漫尽在一个个暖心的细节中展示,七夕的长沙,处处动人。晒出口罩、分享惊喜、传播文明成为长沙市民朋友圈的“C位”担当,满满浪漫氛围,让全国网友再次“粉”上长沙。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龙莉 陈宇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8/13/977963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