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芙蓉树标杆 以实干开新局②| 琴海数码打造全国最大的档案信息化管理基地

2.jpg

湖南长沙隆平高科技园琴海数码科技产业园效果图。

琴海1.jpeg

琴海数码缩微数字一体机。

3.jpg

琴海数码科技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8月16日讯(记者 贺卫玲)8月16日,在湖南长沙隆平高科技园琴海数码科技产业园项目工地上,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预计10月底,这个总投资约1.3亿元、总建筑面积5.7万余平方米的项目就能全面完工交付使用。届时,琴海数码科技产业园将打造成为湖南乃至全国最大的档案信息化管理基地。

湖南琴海数码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集数字档案馆建设、档案培训、智慧托管、软件平台开发、大数据分析、档案信息化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公司。在档案馆、铁路、医疗、公检法、政府单位、企事业单位等领域大量应用。2012年落户隆平高科技园,2015年新三板上市,2019年建设琴海数码科技产业园,占地20余亩,共建设2栋19层写字楼,2栋5层配套用房。

2020年,长沙市国家综合档案馆以95.79分的高分顺利通过“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系统测试,这是全国3300多家国家综合档案馆中第34家通过测试的数字档案馆。鲜为人知的是,长沙市档案馆之所以能获得如此佳绩,是因为其运用了国内一项新技术——多维档案缩微数字一体化技术。

这项在档案储存中广泛应用的技术,由位于长沙隆平高科技园的湖南琴海数码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早在9年前,琴海数码联合国家档案局科研所研发的缩微数字一体机,通过了专家鉴定,时任国家档案局局长杨冬权给予了高度评价:“速度快、质量好,是一项在国际上技术比较先进、应用比较广泛、方向比较正确、效果比较理想的新技术。缩微和数字化两种技术互相印证,具有法律凭证效力。”

9年来,这一技术得到不断完善,目前在国际领域遥遥领先,已广泛应用于档案局、图书馆、医院等机关和企事业单位。

“芙蓉区第六次党代会提出,要打造现代化新长沙建设标杆区,举全区之力强东部,实现东部片区、隆平园区、自贸区块联动发展,而我们公司正好处在这个‘黄金码头’,占据天时地利人和,未来可期。”对于公司今后的发展,陈正全信心满怀。他表示,公司将依托隆平高科技园平台和政策扶持、创新创业的氛围和土壤,打造成全国档案信息化产业基地,主要涵盖档案信息数据的前端采集和利用、档案软件平台的开发、数据中心、档案托管示范基地、全国档案工作者培训基地,为多行业提供专业化的档案信息化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8/13/977787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