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园企联动,“疫”不容辞保畅通

红网时刻通讯员 杨兴瑞 长沙报道

物流口岸是一个城市的“门户”,事关货物进出与人员流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之一。年吞吐量达1200万吨的长沙新港、明星班列——中欧班列(长沙)的存在,既为金霞口岸带来蓬勃生机,又给疫情防控带来重重考验。长沙金霞保税物流中心作为园区联系服务部门,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区委的工作安排,认真围绕“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聚焦“人、货”两条防范要点,细化工作机制,突出重点对象,规划整体防疫安排,全力筑牢物流口岸疫情防控墙。

图片2_副本.png

为企业送政策文件、送疫情防控工作专业指导。

为长沙新港驻点护航,送去服务“大礼包”

由于深知口岸工作岗位的特殊性,保税中心深化联点单位网格化防疫铺排机制,全体工作人员下沉一线,送政策文件、送疫情防控工作专业指导。组织口岸高中风险岗位人员定期到专门核酸检测点开展检测,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采取进门、进楼、进检测室三道关卡控制车流、人流,减少人员分散风险。

图片2_副本1.png

货物车辆消杀。

为货物车辆全面消杀,送去一份安心

把紧了仓库管理“入口关”,就是抓牢了疫情防控“生命线”。保税中心作为湖南省开放型经济公共服务平台,外贸业态发展欣欣向荣,进出保税仓库的货物来自全球各地,有湖南恒峰国际仓储从俄罗斯水运进口的金属铬、湖南邦尼供从新西兰空运进口的迪士兰托复合酶粉和从广东省空运来长空罐、湖南准时达从日本水运来长的裸装轮胎等。为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保税中心全面开展进口集装箱非冷链货物检测和预防性消毒工作,由专业消杀公司对提前报备入库的车辆及货物进行全面消杀,入园人员查双码、测体温、要求戴口罩和手套,各项防疫措施到位后再行作业流程。

图片1_副本.png

移动卫生间。

为长沙国际铁路港添置移动卫生间,送去“一片蓝”

长沙国际铁路港作为长沙地区最重要的货物集散地之一,疫情防控工作井然有序,每天进出货物运输车辆多,司机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排队进行信息登记,出示“双码”,查验体温。烈日炎炎下,司机排队等候队伍已成“长龙”,经深入了解,附近无便民公共卫生间等设施,保税中心立即启动移动卫生间采购、移交、安装工作,及时解决企业需求。

下一步,保税中心党工委将进一步凝聚合力,全面深入企业,解决企业需求,全面护航企业发展,确保经济指标任务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向好。

来源:红网

作者:杨兴瑞

编辑:余惠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8/09/976159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