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防控有条不紊 园区动力澎湃依旧

  圣湘生物所有生产线满负荷运作,目前新冠核酸检测试剂产能可达300万人份/天。长沙晚报通讯员 尹婷摄

圣湘生物所有生产线满负荷运作,目前新冠核酸检测试剂产能可达300万人份/天。长沙晚报通讯员 尹婷摄

自7月下旬以来,全国多地出现疫情反弹。记者8月8日采访了解到,长沙产业园区经受了去年疫情防控的考验之后,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疫情防控有条不紊,园区动力澎湃依旧。

防疫联络员再度驻企防疫

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长沙产业园区均第一时间严密部署,各企业体温测量、人员登记、口罩佩戴、健康码出示、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防控工作一个都不少。

去年建立的驻企防疫联络员制度再次大显身手。长沙经开区火速安排园区干部下沉到联点企业,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鼓励企业专心生产。迄今,园区已向265家规模以上企业派驻了223名防疫联络员。

近日,长沙高新区53家企业也迎来了园区招商合作局的联动工作组。工作组认真督查、科学指导、贴心帮扶重点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以赴抓好联点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筑起联防联控严密防线。

“我们将园区划分为10个片区,由各部门负责人任片长。”浏阳经开区(高新区)防疫办公室副主任柳继明介绍,园区要求各联络员每天至少一次深入企业进行督导。截至目前,该园区270名联络员已走访企业3000余家次(其中包括70个在建项目)。

加速疫苗接种筑牢防线

当前,开展核酸检测、接种新冠疫苗是阻击本轮疫情扩散的有效措施之一。长沙产业园区发挥“娘家人”作用,主动邀请检测机构上门为企业服务。

在五矿二十三冶长远锂科车用锂电池扩产项目,记者看到,检测工作人员身穿防护服,以口咽拭子方式采集核酸标本。仅用2天时间,园区引导该项目1000余名建设者完成免费核酸检测。

“现在安装进入冲刺阶段,医务人员穿着厚重的防护服,连夜加班给我们采集核酸样本,让我们300余名安装工程作业人员更有安全感了。”来自安装班组的喻永明完成核酸采样后感谢道。

在此前推行进企业戴口罩、测温、亮码等防疫“三件套”的基础上,山河智能6日组织全员核酸检测,短短一天半完成了5000余名员工核酸采样。

自7月27日以来,宁乡高新区第一时间联系检测机构进行全员核酸检测,不到一周时间,园区核酸检测25045人,全部为阴性;累计完成疫苗接种28775人,接种率92.3%。从本月2日开始,宁乡高新区继续开展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计划8月10日前全面完成第一针疫苗接种,8月底前完成第二针接种。

浏阳经开区(高新区)也在园区设置了4个核酸采样点、5个疫苗接种点,截至8月5日,“两园三镇”接种疫苗32万剂次,其中第一针接种20万剂次。

企业安心生产赶制订单

政企合力,筑牢了疫情“防护墙”,长沙企业安心生产,不少企业都满负荷赶制下半年的订单。

记者了解到,为保障各地新冠核酸检测试剂的供应,长沙高新区企业圣湘生物所有生产线满负荷工作,生产团队“两班倒”接力,24小时不间断地保障产品质量和生产供应;物料团队通宵达旦地装车发货,源源不断为抗疫一线输送“弹药”。圣湘生物副总经理邓中平表示,“去年以来,公司产能大幅提升,目前新冠核酸检测试剂产能可达300万人份/天。”

走进启泰传感办公大楼内,只见大厅电子屏循环播放“戴口罩、勤洗手”等防疫提示,电梯间备好了按键专用纸巾,员工们自觉戴好口罩,一切井然有序。

自建成国内首条金属基底压敏芯片生产线以来,启泰传感产品成为市场抢手的“香饽饽”。启泰传感副总经理兼党支部书记李云介绍,目前企业满负荷生产,今年预计实现1亿元销售额,业绩将是去年的5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伍玲 尹婷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