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活力如常 | 网格员上线!既是战“疫”者也是“金小二”

编者按:疫情防控与经济增长如何平衡?长沙给出了响亮的回答!尽锐出战,以最高效率筑起抗疫防线;马达轰鸣,以最强动力建设美好长沙。红网长沙站策划系列报道《活力如常》,聚焦长沙各条战线与时间竞速,“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的奋进之姿与拼搏激情。这场硬仗,长沙打出了底气和霸气!活力如常,美好如常!

微信图片_20210806175911_副本.jpg

园区领导、干部职工深入企业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1K2A8358_副本.jpg

企业生产马力全开。

红网时刻记者 余惠芳 长沙报道

一边是亮健康码、行程卡,佩戴口罩、分流分桌就餐的有序自律,一边是机器轰鸣、开足马力抓生产抢进度的火热场景……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再战疫情,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齐头进。

思想之弦紧起来,工作机制顺起来,工作措施实起来。自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再度严峻以来,金霞经开区严格贯彻落实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示精神,明确联点企业机制,编制园区企业网格化常态防疫安排表,组织精干力量成立10个防疫工作小组,全方位无死角精确督导园区企业开展常规防疫工作;园区全体干部职工取消年休假,园区领导带头,干部职工深入联点企业,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队伍不散、机制不变、思想不松的“两防三不”总体要求,广泛发动,指导企业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并督促企业对相关问题进行整改,动态收集企业情况,构建防疫信息网。

截至8月6日,金霞经开区已完成核心区200家企业的实地走访,收集汇总295家企业的20854名人员信息及疫苗接种情况并实施分类管理,对前往过中高风险地区、有发热及可疑症状的人员做到精确排查、精准管控,坚决确保不造成漏管漏控。

如今,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金霞经开区企业生产马力全开,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在三能集成房屋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钢结构加工生产线、PC(混凝土预制构件)生产线等现代化自动微机控制生产线正源源不断地产出多种装配式PC构件……“我们一手抓防疫工作,一手抓安全生产,持续加大对建筑机器人、钢筋自动焊接机器人、装配式装修集成等各方面的研发以及生产线自动化设备的改造升级。我们一个班组以一天生产7层楼所需PC构件的速度保持高效运行,目前省市级多个重点建设项目正在快马加鞭建设中。”三能集成房屋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程涛告诉记者,目前,三能房屋年度销售目标已完成60%,年度生产目标达成50%,同比去年数据增长30%以上,全年预计产值将突破2亿元,增幅50%以上。

走进金霞的各建设工地,来回穿梭的施工车辆,繁忙奋战的建设工人,处处林立的塔吊和如火如荼的施工场景令人斗志激昂,即便夏日炎炎,建设者们严防疫、战高温,马力全开抢工期、赶进度。

与时间竞速,金霞经开区以全园战“疫”的硬核行动,以喷薄的激情与实干的斗志,为生产赋能,给发展添力。

来源:红网

作者:余惠芳

编辑:贺纯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8/06/975320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