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活力如常 | 日检8万人次!隆平高科技园产线“定心舱”探秘

编者按:疫情防控与经济增长如何平衡?长沙给出了响亮的回答!尽锐出战,以最高效率筑起抗疫防线;马达轰鸣,以最强动力建设美好长沙。红网长沙站策划系列报道《活力如常》,聚焦长沙各条战线与时间竞速,“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的奋进之姿与拼搏激情。这场硬仗,长沙打出了底气和霸气!活力如常,美好如常!

红网时刻见习记者 余雅琴 长沙报道

“疫”线就是生产线,虽有疫情突袭,但生产不能停。隆平高科技园前方稳抓生产,后方筑牢屏障,双线并行,园区精准“穿针引线”,织密防疫网,织牢生产篮,确保园区发展“投篮”冲刺“MVP”!

“您好,测下体温,出示下您的健康码。”走进园区大门必过这道“安全关卡”,园区保安一手持测温枪一手提示来人扫码查码,仔细确认体温和健康码之后才放行,这是生产安全的首道防线。走进去是随处可见的防疫海报,也是生产的第二道防线——思想防线,园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的思想弦。园区各企业的员工还有第三道防线——公司门口的测温,烈日下的长队却没有焦躁难耐,企业员工戴好口罩保持一米间距有序测温排队上班。

走完“疫”线,又到“一线”——生产一线。车间内企业员工严守防疫要求,穿戴完备开展生产,迈出稳健有力的生产步伐。

隆平高科技园企业艾迪康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作为湖南地区规模最大、项目最全的第三方独立医学实验室之一,承接的实验室检测项目达2800多项,涵盖生化学检测、病理学检测、血液学检测等。检验实验室负责人周国胜介绍,核酸检测是目前任务量最重也是最需要人力投入的一项检测项目。

园区生产线后方时刻待命的“定心舱”——“蓝鲸”号移动方舱实验室,也于8月2日正式落驻隆平高科技园。“蓝鲸”号投入使用后,预计能增加8000管的日检测产能,10:1的混测最高可完成8万人次/日的检测量。

无论是“疫”线还是产线,艾迪康人都全身心投入,日常检测项目有序推进,设备采购、产能扩充持续发力。为进一步提升企业生产效能,艾迪康启用新实验室,企业员工全员轮转架设检验设备并进行设备配置与调试。从人员招聘到调配、物资采购到发放、标本采集到运输、标本拆解到进系统、标本上机到报告发放均有序完成;后勤方面,食物、饮料、防暑物资等,也配备齐全,生产既有安全区也有舒适圈。

园区产能加足马力,防疫筑牢屏障。生产有“速”,防疫有“度”,齐头并进,在稳中求进,系好“安全绳”,再攀经济发展新“峰”。

(部分视频素材来自星辰在线)

来源:红网

作者:余雅琴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8/06/975089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