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候车室排队买杯奶茶 疫情下的长沙交通防控到位、秩序井然

高铁长沙南站,旅客拉着行李站在闸机口前有序排队;长沙黄花国际机场,重点岗位人员实行每人每日进行1次核酸检测;长沙地铁内,工作人员对每位乘客进行健康码查验……

应对疫情突袭,长沙市坚决落实机场、港口、陆路口岸等重点部位防控措施,坚持抓早抓小、防患未然,交通出行防控到位、平稳有序。

火车站:秩序井然

“长沙,明年我再来!”

正是阳光热烈的时候,长沙火车站进站口,几十名旅客提着大包小包,自觉掏出手机,打开健康码准备进站。

戴着口罩和护目镜的工作人员在进站口逐一检查健康码,测量体温,提醒旅客佩戴好口罩。

值班员唐龙卿介绍,客流量虽有所减少,但车站严格落实各项防疫防控措施。“我们会定时对车站进行消毒,并保持开窗通风。”

候车室内的茶颜悦色奶茶店门口,旅客三三两两排着队,等待奶茶出炉。大学生周杰结束了长沙之旅,临走前还不忘打包两杯奶茶。虽然疫情防控升级,但长沙火车站的防疫措施,让他感到安心:“还没来得及吃臭豆腐、爬岳麓山。长沙,明年我再来!”

出行量大的高铁长沙南站,同样井然有序。

“湖南地区高铁站共安装了56台口罩机,高铁长沙南站有16台,供旅客免费领取口罩使用。”高铁长沙南站工作人员张韬说。

候车大厅内,听到列车检票的广播后,旅客井然有序地站在闸机口前排队,并有意识地与前后排队人员保持距离。

不远处,保洁人员正在对候车区、服务台、卫生间等重点场所进行消杀。据张韬介绍,高铁长沙南站落实营业时间每4小时一次消毒,同时联系疫控部门,每天夜间再对车站进行一次全面强化消毒。

黄花国际机场:国际货运航班闭环管理

长沙黄花国际机场T2航站楼出发层,吴思凤、吴思洁两姐妹利索地出示了健康码和行程码,查验双绿码和测温后,顺利进入机场航站楼。

机场航站楼的所有工作人员,均佩戴了头套、面罩、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四件套”。吴思洁向记者坦言,看到工作人员防护严密,对旅客的检查也很严格,“让旅客更放心”。

自助值机机器旁,保洁人员正在对机器表面进行喷洒及擦拭消毒。机场保洁部门每日6次对航站楼内公共区域,例如卫生间、电扶梯、手推车、柜台等进行预防性消毒。

国际货运航班实施闭环管理。工作人员介绍,国际区域安排固定保洁人员,不与国内区域混淆。国际货运工作人员、流调处工作人员等机场重点岗位人员,每人每日进行1次核酸检测,航站楼内部工作人员则为每2日1次核酸检测,持阴性报告方可上岗。

地铁芙蓉广场站:高峰期人多但有序

“进站的乘客请提前出示健康码,请与前面的乘客保持距离,感谢您的配合。”下班高峰期,长沙地铁芙蓉广场站进站的乘客排起了长队,但大家都保持着距离,跟随队伍有序前行。

8月1日起,所有进入长沙地铁车站范围的乘客必须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并全程佩戴口罩,配合接受体温测量。

芙蓉广场站工作人员李婵丽说,目前该车站每日客流量约为三四万人,上下班高峰期时都会排队。查验双码后,乘客进站稍微麻烦了一些,但乘客非常配合,“即便高峰期也不会引起拥堵”。

据悉,长沙地铁坚持每日对车站卫生间、售票机、闸机、电梯等关键区域,以及全线网车辆的座椅、扶手、拉环等乘客接触较多部位进行清洁和消毒。针对防疫指挥部门流行病学调查中提及的重点车站、重点车辆,长沙地铁组织开展全面消杀,对全线网列车空调进风口、新风滤网、混合风滤网进行喷洒消毒。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可心 赵瞳铱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