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批登“船” 开启智慧农业新航程

红网时刻长沙7月26日讯 (见习记者 余雅琴 通讯员 胡晓蕾)智慧农业是载着高新技术的农业“新航船”,扬帆乘势正当时,隆平智慧农业创新中心正翘首以待首批登“船”的同行者。7月20日上午,伴随着隆平智慧农业创新中心揭牌,首批以湖南英盟科技有限公司为代表的智慧农业企业正式入驻。此次活动由隆平高科技园管理委员会主办,由湖南隆平智慧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隆平智慧农业创新中心 、北京第一创客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共同打造“隆平智慧农业创新中心”,让更多优秀的智慧产业项目服务于农业领域,携手开启智慧农业新航程。

授牌.jpg

湖南英盟科技有限公司(左四)与其它四家加速企业代表上台接受授牌。

随着物联网、大数据、智能控制等技术在农业领域的广泛应用,传统农业正借力智慧农业的“翅膀”实现快速转型升级。智慧农业是农业现代化发展的新模式,是现代农业发展的必由之路。同时,智慧农业必将是中国农业在世界农业版图上实现弯道超车的重要历史机遇,智慧农业发展的意义重大、任务艰巨。

现场2.jpg

活动现场。

“祝贺隆平智慧农业创新中心正式扬帆起航,祝贺首批入驻的几家企业,我相信隆平智慧农业创新中心一定能办出特色,办出成绩;入驻的几家企业也一定能够发展壮大。一方面第一创客拥有超强的资源整合能力和出色的创新创造能力,另一方面智慧农业也是现代农业发展的趋势,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智慧农业是一条出路,因此我对创新中心和入驻企业充满了信心。”隆平高科技园管委会副主任曾敏在活动现场表达了对智慧农业创新中心这艘农业“智”造航船的信心和未来的期冀。

活动现场,隆平智慧农业创新中心CEO马宁介绍创新中心的基本情况,“我们目前最大的目标是聚集全球最优秀的智慧农业科技型企业,针对于我们农业应用上,一起来打造智慧农业解决的闭环。”一艘船要顺利航行地更远,看更加广阔的风景,离不开同在一艘船上的所有船员的团结协作,企业共建共享共同创新,既要放眼未来求突破,也要立足当下传方法。“我们要继承的是科学的态度、实践的方法,我们要做新技术、新思维的颠覆者。”

圆桌论坛后,3家加速企业代表上台分享企业情况,英盟科技作为首批登上这艘农业“智”造航船之一的企业,现场展示公司的产品与案例,并和台下的专家、投资人探讨了企业在智慧农业领域发展的新规划。作为一家专注于农业信息化、大数据和物联网领域核心技术研发的一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一直旨在服务于现代农业、智慧农业和数字农村建设等国家战略总体规划。自成立至今,团队深耕于农业领域,对农业物联网、可视化展示平台、标准化种植、数字化制种、水肥一体自动化控制等方向有大量的实践经验与技术积累。

合影.jpg

现场出席活动人员合影。

隆平智慧农业创新中心既是打造智慧农业相关技术、产品和应用场景的展示窗口,又是助力社会农业企业平台资源对接、产业服务、金融扶持,推动地方农业创新升级的加速器。英盟科技此次入驻隆平智慧农业创新中心,将与众多优秀农业企业一起,为中国智慧农业的发展一起贡献力量,共同打造出全国智慧农业新典范。实现从精准农业取代靠天吃饭,从“经验农业”到“精准农业”的转变。

来源:红网

作者:余雅琴 胡晓蕾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7/26/970364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