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纳贤士!长沙发出智慧农业“英雄榜”

gaitubao_微信图片_20210720165656.jpg

活动现场。

gaitubao_微信图片_20210720165638.jpg

为首批入驻隆平智慧农业创新中心的10家企业授牌 。

gaitubao_微信图片_20210720165646.jpg

与会嘉宾参观隆平智慧农业创新中心智慧农业展厅。

红网时刻长沙7月20日讯(记者 彭超)当大量人口离开农村涌入城市,谁来做农业?怎样经营好农业?智慧农业将是大势所趋。7月20日,湖南首个智慧农业垂直方向的双创平台——隆平智慧农业创新中心正式揭牌。当天,首批10家企业入驻该中心,这些企业将在长沙为传统农业进行升级改造,显著提高农业生产经营的效率,提高农业生产对自然环境风险的应对能力。

本次活动由隆平高科技园管理委员会主办,湖南隆平智慧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隆平智慧农业创新中心、北京第一创客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承办。

上海硕物天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致力于国内农业产业化数字升级的一家科技公司。公司利用自主研发的窄带物联网通讯技术能够让农业环境传感器正常工作5年以上不用充电,可大大提高农业设备运行效率。入驻隆平智慧农业创新中心后,企业注册资本将达1000万以上。“湖南是农业大省,关联市场潜力大,有隆平高科,华智生物等优势企业,产业链体系完善,我们很看好这一领域合作。”公司创始人刘振雷表示,未来公司将以长沙为中心覆盖湖南省,专注做农业数字化普及化升级。

本次活动上,北京叶帆易通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硕物天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优质智慧农业生态企业进行了入驻隆平智慧农业创新中心授牌仪式。3家企业代表上台分享企业情况,并和台下的专家、投资人探讨了企业在智慧农业领域发展的新规划。

作为湖南首个智慧农业垂直领域创新中心,隆平智慧农业创新中心将招募全球优秀智慧农业领域企业,打造一个为企业提供产业对接、资源交流、技术支持、人才培养、政策咨询、投融资等服务的创新加速生态平台,助力传统农业升级转型。隆平智慧农业创新中心CEO马宁还面向全球发出招募令,寻找智慧农业领域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打造智慧农业创新生态。

“发展农业科技一直是袁隆平院士的殷切期望。”隆平高科技园管委会副主任曾敏介绍,隆平智慧农业创新中心希望汇聚智慧农业领域的专家、企业、技术、产品来共同服务于农业产业,打造一个完整的、基于全产业链的智慧农业典范,让更多优秀的智慧产业项目服务于农业领域。

隆平智慧农业创新中心智慧农业展厅今日也建成对外开放,展厅能成为人们集中了解智慧农业的入口,集中展示了智慧农业相关的技术、产品和应用场景。用智慧产业服务于农业,智慧农业赋能农业现代化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彭超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7/20/968927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