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创企业看过来!园区直属科创综合体滴滴你

初创企业在选择办公运营地点时,除了将价格、地段、配套等作为考量因素外,入驻场地能提供怎样的配套服务也越来越重要。东方智造港作为长沙经开区管委会直属的首个创新创业科创综合体,独揽7栋甲级研发办公大楼,交通便利,不仅能提供细致周到的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还借助国企优势整合资源助力企业快速发展,为此获得了诸多高新技术企业的青睐。

图片

整合资源

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东方智造港由长沙经济技术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长沙新盛地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盛地公司”)独立运营。采用全物业自持的运营模式,有利于园区工作人员更好地发挥主人翁精神,深耕细作,为企业提供更精准、贴心的服务。“全自持模式也让我们有了更大的协调能力,服务企业的能力也随之增强。”新盛地公司相关负责人陈宁介绍说。对于企业而言,这种模式意味着稳定、安全。据介绍,最“长情”的一家企业已与东方智造港签订了10年的租约。

图片

自湖南自贸区长沙片区正式挂牌以来,长沙经开区作为长沙片区建设的主阵地,陆续出台自贸区相关政策,不断加强对金融、人才、知识产权和总部经济的扶持力度,发挥政策先行先试优势。国际人才港、国际金融港与湖南知识产权交易中心的先后落定,入选第一批总部型示范楼宇,无疑使得东方智造港拥有着无可比拟的资源优势。

东方智造港生态停车场的建设就凸显了东方智造港在整合优势资源、做好企业服务、赋能园区发展的优势。东方智造港生态停车场采用PPP模式,由长沙经开区城建公司和中国一冶共同建设。停车场占地面积10755平方米,共含354个普通停车位,63个充电车位,7个快充车位,建成运营后将有效减轻园区的停车压力,为园区企业的实际生产运营带来便利。

图片

事无巨细

服务助推企业发展

湖南兴芯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兴芯微”)是上海兴芯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一家主要基于图像视觉算法,从事图像视觉芯片研发设计扥集成电路企业。2018年择址长沙经开区,入驻东方智造港,既有掌舵人回报家乡的情怀,也是基于优质营商环境的慎重考虑。

湖南兴芯微成立之初,几名主创人员来到长沙经开区,人生地不熟,公司运作总感觉力不从心。东方智造港积极作为,为企业解决了一个又一个切实细微的问题:协助企业搜寻周边出租房源,解决员工住宿难题;协调上级部门提供电力保障,为企业生产经营保驾护航;积极推动资源整合,邀请金融服务中心与企业面对面交流,并协调银行等金融机构主动上门为企业提供增信担保、提高银行授信等融资服务,为企业研发投入大、融资难助力……没有了后顾之忧,湖南兴芯微走上了快速发展的轨道。

短短三年,湖南兴芯微从注册资金200万元,到2020年销售额近5千万元,而2021年前四个月销售额已达1700万元,预计年销售额突破6千万元,获得了全国优秀创业创新项目、高新技术企业等诸多荣誉。

湖南兴芯微总经理李剑新说:“政策最终要落实到人身上。公司这几年高速发展,离不开园区的工作人员主动服务,落实政策,让企业实实在在享受到实惠。”

疫苗上门

体现社会责任担当

为贯彻落实各级各部门疫情防控要求,扎实推进园区企业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度,新盛地公司立即行动,对东方智造港整体情况进行摸排,经与长沙县疾控中心、长沙近水健康管理中心等多方协调,在东方智造港C4栋一楼、五楼设立了疫苗接种点。长沙行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行深智能”)正是这次疫苗及时雨的受益者。

行深智能立足人工智能领域,提供无人物流车产品、关键零部件及整体解决方案,在全国各地有许多项目现场,员工经常要出差,亟需接种新冠肺炎疫苗,但员工单独去接种疫苗存在诸多不便。

图片

7月5日是接种点提供接种疫苗服务的第一天,行深智能根据预约时间,组织100余名员工集中接种。行深智能办公室主任杨华说:“新盛地公司相当给力!现在,公司140余名员工已经全部接种了疫苗。”据统计,接种点共为园区近百家家企业2500余名员工接种。在园区设置接种点有效解决了园区企业职工“接种点远、排队时间长、工作忙碌”等难题,方便入驻企业员工就近接种新冠疫苗,确保企业生产、防疫两不误。

从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到整合资源助力企业发展,东方智造港为企业服务的初衷从未改变,脚步也从未停歇。据了解,目前,新盛地公司正在东方智造港项目上积极探索投资入股优质企业的合作新方式,以获取园区与企业的共同成长。

自2018年正式投入运营以来,东方智造港坚守发展的理念,锻造内功,提高软实力,以开放的心态整合优质资源,探索新的运营管理方式,不断提高自身核心竞争力,从企业服务提供者成长为优秀的企业合伙人。

来源: 产经周刊

编辑:阳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