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跳出星沙谋星沙”

7月13日下午,长沙县召开“一核三城”建设暨打造融城发展创新区动员会。长沙市委常委、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沈裕谋出席并讲话。长沙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庆红主持会议。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会展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唐建新出席。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作林作动员报告。

图片

动员会现场。曾诗怡 摄

县区城领导周虔、李建章、王益枝、袁钊、张湘鸿、杨应龙、王国良、谭浩然、郭瑞、杨溢、姚军、郭勇、喻名团、毛葵、黄泽红、彭正球、康勇参加。

自2019年,“一核三城”规划建设启动以来,县区紧紧围绕这一发展蓝图,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全面对接市中心城区,加快融城步伐,取得了一定成效。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还存在不少问题,需要在创新协同机制、推进产业项目落地、提升城市建设品质上下更大功夫。

为加快推进“一核三城”建设、打造融城发展创新区,长沙县、长沙经开区制定出台了《长沙县打造“一核三城”建设融城发展创新区2021年行动方案》,聚焦规划融城、产业兴城、建管优城、开放强城、人文润城五大行动,列出了221项任务清单,明确了年度任务目标和时间节点。

沈裕谋指出,制定行动方案既是星沙主动融入主城区、融入长株潭一体化发展的战略举措,也是县区城为助力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的具体行动。在奋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迈向现代化高质量发展的新赛道上,“一核三城”建设和打造融城发展创新区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坚持以“率先打造‘三个高地’、建设现代化示范区”为引领,以“加快大城崛起,致力打造高品质城市标杆”为方向,主动顺应长株潭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之势,坚持以忧创优、以诚兴城、以减致简、以净求静不动摇,发力右岸经济,深化长株融城,加快实施“规划融城、产业兴城、建管优城、开放强城、人文润城”五大行动,奋力打造融城发展创新区,推动由县域经济示范向大都市区经济示范提升,在为湖南构建“一核两副三带四区”和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中彰显星沙担当、干出星沙作为、贡献星沙力量。

沈裕谋强调,要以更大的格局抓推进。立足实际、着眼全局、放眼未来,“跳出星沙看星沙,跳出星沙谋星沙”,始终站在长江中游城市群、“3+5”城市群、“一核两副三带四区”、长株潭一体化等多个维度,紧贴新时代发展趋势、紧扣大都市经济区特征、紧跟国际国内一流标准,以更大的格局、更高的视野、更深的层次抓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切实提高星沙城市发展的国际化宜居宜业性。

沈裕谋强调,要以更大的担当抓推进。比认识更重要的是决心,比方法更关键的是担当。要以更加强烈的担当精神、真抓实干的劲头,担当省会责任,办好自己的事情,顺势而为,全面发力“一核三城”建设,奋力打造融城发展创新区。

沈裕谋强调,要以更大的行动抓推进。高品质建设核心主城区。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定老城区“对标上海、提质星沙”、新城区“对标上海、高于主城”的标准不降低,全面落实《星沙新城建设品质管控导则》,着力打造快慢有致、疏密结合、礼让山水、古今同辉、充满现代化大都市气息的省会首善之地。高标准建设南部国际会议会展城。始终铆住“中部会议会展高地、湖南对外开放高地、长沙国际化引领高地”定位,聚焦“六大行动”,推动大发展、成就会展城,做强做特现代服务业集聚区。高水平建设东部临空产业城。凭借自贸区建设之机之势,坚持勇当开放先锋、壮大临空经济不松劲,加快培育发展通用航空产业,构建以机场为核心向外圈层辐射的产业布局,通过临空带动、临空辐射,不断提高长沙县知名度和美誉度。高起点建设北部生态服务新城。紧紧咬定“绿色发展新型城镇”目标,坚持学雄安理念、建郊区新城不动摇,致力将北部新城打造成落实五大理念新城区、创新发展新平台、绿色宜居新标杆。

沈裕谋强调,要以更大的举措抓推进。坚持项目化管理、节点化推进、责任化落实、绩效化考评,大力营造比实干、比发展、比贡献的浓厚氛围,充分展示出县区城上下“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气神。

来源: 产经周刊

编辑:阳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