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发展新赛道!牢记嘱托实干 持续拼搏赶超

7月13日上午,长沙市委常委、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沈裕谋专程赴五新隧装有限公司,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广大产业工人不忘初心使命,牢记嘱托实干,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在现代化高质量发展赛道上持续拼搏赶超,不断创造新的业绩、铸就新的辉煌。

图片

沈裕谋在五新隧装有限公司,了解公司生产经营有关情况。均为曾诗怡 摄

区县领导周志远、张湘鸿、谭浩然、杨溢参加。

图片

五新隧装有限公司。

沈裕谋说,当工人,就要当个好工人——学习大国工匠“七一勋章”获得者艾爱国。从小立志当工人的艾爱国,牢记其父亲“当工人,就要当个好工人”的殷切嘱托,在焊工岗位奉献50多年,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勇于自主创新,攻克了数百项技术难关,成为一身绝技的焊接行业“领军人”,真正做到了“党的事业哪里有需要,就在哪里献出全部光和热。”

图片

宣讲现场。

沈裕谋指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催人奋进,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主要内容为“七个关键词”,即:“一个庄严宣告”“一个伟大梦想”“四个伟大成就”“一个伟大精神”“九个必须”“一个殷切希望”“一个号召”。

沈裕谋强调,要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全方位掀起学精神、见行动、求实效的学习宣传热潮,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要浓厚学习氛围,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充分运用各类媒体平台大力宣传推介,持续激发人人学习精神的自觉性。要确保学习实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推动工作、促进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持续转化成忠实践行“三高四新”战略、奋力打造“四区”、系统提升“九力”“率先打造‘三个高地’、建设现代化示范区”的强大推力合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图片

互动交流环节,听众提问。

在互动交流环节,沈裕谋耐心为产业工人和社区工作者解惑答疑,分享学习感受和体会,指导他们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图片

沈裕谋在湖南赛西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会后,沈裕谋还前往湖南赛西科技有限公司和湖南黄金珠宝事业有限公司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调研,现场办公,帮企业解决具体问题。

图片

湖南赛西科技有限公司。

来源: 产经周刊

编辑:阳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