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公安局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升旗仪式暨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长沙市公安局机关洋溢着热烈、喜庆的节日气氛。6月30日上午,市公安局机关隆重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升旗仪式暨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新良出席并讲话。

图片

图片

图片

“迎国旗!”随着指挥员下达口令,由24名特警队员组成的国旗护卫队,护着鲜红的国旗,昂首阔步走向国旗台。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参加仪式的民辅警向国旗庄严敬礼。随后,刘新良同志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带领参加仪式的全体党员民辅警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宣示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和决心。

图片

图片

刘新良同志指出,在百年薪火相传、接续奋斗中,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了一场场气壮山河的伟大斗争,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壮丽史诗。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永远跟党走,忠诚保平安。一要政治建警铸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不忘初心、不移其志,以坚忍执着的理想信念,以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心,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牢记在心目中、落实在行动上,为党的事业顽强奋斗、不懈奋斗。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自觉将公安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大局中来思考、来谋划,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现代化新长沙中彰显公安担当、贡献公安力量。二要为民服务守初心。做到心中装着群众。始终以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作为公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想群众之所想,以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做到密切联系群众。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倾听群众呼声,把群众当“家人”、把群众的事当“家事”、把群众工作当“家业”,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做到工作为了群众。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公安为人民,持续加大对突出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用忠诚赤诚守护长沙一方稳定,用党性血性守望长沙万家灯火。三要聚焦主业勇担当。在维护稳定上担当作为。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网络安靖,努力将长沙打造成为稳定、安全、有序的治安高地和平安绿洲。当前,大庆安保维稳攻坚战已进入读秒倒计时阶段,全市公安机关要全员上岗上阵、全力冲刺冲锋、全时执勤值守、全面督察检查,确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在侦破打击上担当作为。坚持打击开路、以打促防,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巩固“百日会战”成果,以打击的主动赢得公安工作的主动。在风险防范上担当作为。聚焦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物品、重点道路,深化“大排查、大管控、大巡防、大督查”,充分调动群防群治力量,构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最大限度控压发案,最大限度减少公共安全事故。

刘新良同志强调,新时代是需要英雄并一定能够产生英雄的时代。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精气神,奋斗新时代,建功新征程,当好时代先锋,展示共产党人风采。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汪卫国主持仪式,市公安局全体在家局领导,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以及机关民警、辅警代表参加活动。


来源:长沙公安

作者:长沙公安

编辑:刘彬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