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凌晨三点生死瞬间

为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实际工作有机结合,有效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按照省公安厅统一部署,长沙公安机关开展“平安一号”行动,在建党百年安保维稳中检验队伍教育整顿成效。行动部署后,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参战警力闻令即动,迅速奔赴安保维稳一线,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社会面管控集中清查行动,全面吹响了推进“大排查、大管控、大巡防、大督察”的行动号角。

望城

巡逻警力2分钟内迅速赶到现场救下轻生女子

为落实望城公安“平安一号”行动要求,黄金派出所启动大巡防工作,每晚组织警力在辖区进行巡逻防控。6月19日凌晨3点许,正在巡逻的辅警叶怀宇、王澳,突然接到所里通知:群众报警有女子坐在6楼窗台疑似跳楼!你们赶紧过去!

接到通知,叶怀宇和王澳2分钟迅速赶到现场,一口气跑到6楼,发现女孩小凌(化名)正独自坐在窗台上哭泣,双腿悬空。

他们尝试与小凌交流,打开对方心结。但小凌看到警察,情绪突然变得十分激动,竟一个翻身吊挂在窗台上!

两人快步上前,死死拉住小凌的手:“别下去,任何问题我们都会帮你解决!”

小凌一边哭一边挣脱,情况变得十分危急。“快来人帮忙!”叶怀宇见状大喊,附近两名群众听到后立即跑上来加入救援。经过近3分钟的生死援救,他们终于合力将小凌拉了上来。

为进一步安抚女孩情绪,叶怀宇、王澳将小凌扶到了安全位置,对她进行心理疏导。原来,小凌和家人产生矛盾,喝酒后一时想不通才产生了轻生的念头。“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有什么事可以跟我们说……”两人耐心细致开导着。

此时,值班民警、消防人员都已赶到现场,通过大家3个多小时的劝说,小凌的情绪终于平稳下来,并同意先回房间。民警通知了女孩父母,告知家属要注重与孩子的交流,了解孩子的思想状况和内心想法,及时进行疏导。

回到派出所后,已是早上7时,叶怀宇和王澳感觉身上隐隐作痛。原来,两人在救助小凌时,大腿和手部不同程度擦伤,但能够成功挽回一条鲜活的生命,两人都觉得不算什么。收拾一下伤口后,他们继续投入到日常工作中……

岳麓

积极开展街面“大排查、大管控、大巡防”

解决群众的“挠头事”“烦心事”

“平安一号”行动的号角已吹响,岳麓公安积极开展街面“大排查、大管控、大巡防”,解决群众的“挠头事”“烦心事”,将为民服务落到实处。

“那里有人招手,靠边过去看看什么情况!”6月19日凌晨2时许,指挥中心中队长程大志、辅警刘萼在辖区夜巡,当警车行驶到分局附近的三真医院时,一名站在路边招手的男子引起了程大志的注意。

原来,该男子准备开车送女儿去火车站,启动时却发现怎么也启动不了,一检查才知道是电瓶没电了。男子一筹莫展之际,正好看到迎面开来的警车……

“您别急,我来想办法!”刘萼二话没说,立即赶到分局,从自己的私家车里找出电源连接线,返回现场采用搭线的方式为男子的汽车供电。

10余分钟后,该男子的汽车恢复了正常。男子匆匆谢过两人后,和女儿朝火车站赶去,程大志、刘萼也继续当日的夜间巡逻……

“3个多月了,我侄女一直联系不上……”6月16日上午10时许,雨敞坪派出所接到黎先生报警,称其在长沙天心区某职业学校上学的16岁侄女小黎,今年2月底带着2万元学费离家后,至今未归、杳无音讯。

民警时宏辉调查发现,小黎曾在长沙市天心区某街道有过登记,和黎先生一起找人却扑了个空,邻居称已有3个多月未见过小黎。

时宏辉没有放弃,借着“平安一号”行动辖区积极开展“大排查”的东风,积极寻找小黎。功夫不负有心人,6月19日一大早,正在打工的小黎在某快递点被找到了!

“谢谢时警官,这几天麻烦您了!”看着安然无恙的小黎,黎先生激动地握紧时宏辉的手。

宁乡

开展重点交通违法夜查集中整治行动 查处酒驾37起

6月19日晚,宁乡市公安局组织开展“平安一号”重点交通违法夜查集中整治行动,对酒驾、醉驾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当晚,共查处酒驾违法行为37起,其中醉驾9起。

6月19日,经开区中队在集中整治行动中,查获酒驾违法行为4起,其中,湘FLC850驾驶员曾某的呼气式酒精测试值为59mg/100ml,涉嫌饮酒驾驶;湘AC7106驾驶员高某的呼气式酒精测试值为112mg/100ml,涉嫌醉驾。

6月19日,秩序中队在集中整治行动中,查获湘AN08V6驾驶员陈某的呼气式酒精测试值为29mg/100ml,涉嫌饮酒驾驶;湘A2B76M驾驶员胡某的呼气式酒精测试值为106mg/100ml,涉嫌醉驾。


来源:长沙公安

作者:长沙公安

编辑:刘彬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