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党史 办实事 为服务星沙高质量发展贡献科协力量

IMG_0199.jpg

6月28日,长沙县科技工作者在县科协的组织下,聆听“断肠明志”陈树湘的故事,在先烈的感人事迹中上了一堂生动“党课”。

WechatIMG43.jpg

长沙县科协为高桥镇金桥村送去近2000册科普书籍。

红网时刻长沙6月29日讯(记者 熊晓宇 通讯员 夏晶)“从敌人薄弱位置突围出去,到湘南开展游击战争。万一突围不成,誓为苏维埃新中国流尽最后一滴血!”6月28日,长沙县科技工作者在县科协的组织下,聆听“断肠明志”陈树湘的故事,在先烈的感人事迹中上了一堂生动“党课”。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长沙县科协在贯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基础上,突出“学史力行”主题,结合科协本职工作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学习研讨。

28日上午,长沙县科协邀请长沙县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员、县委组织部党建服务中心袁备为全县科技工作者宣讲“四史”。以《初心不忘 信仰如磐》为主题,袁备深情讲述了陈树湘为掩护红军主力渡过湘江,后因弹尽援绝被抓获,面对敌人的威逼利诱,毫不动摇,最后断肠明志,壮烈牺牲的故事。陈树湘用生命书写的誓言,让每一位聆听者为之动容。

“积极引导科技工作者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思想伟力、掌握思想武器、提升思想境界,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长沙县科协党组书记姚军介绍,在广大科技工作者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就是要进一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强化引领”,激发科技工作者爱国之情,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为长沙县率先打造三个高地,建设现代化示范区贡献科协力量。

今年来,长沙县科协全面加强党建引领,创新工作方式,在科技工作者队伍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及服务高层次人才等方面持续发力,积极服务中心工作,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七一前夕,长沙县科协为高桥镇金桥村送去近2000册科普书籍,涵盖文学、科学、生物、地理等多种类别,内容丰富,实用性、科普性强,贴近农村学生和村民的切实需求。姚军介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长沙县科协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用为民办实事解难题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夏晶

编辑:蒋雨岑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6/29/960571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