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的哥、网约车司机有了“如厕专用”车位

6月23日,长沙市开福区湘江中路公共厕所,工人正在施划“如厕专用”临时停车位。记者 王智芳 摄

人有三急,的哥有三难:停车难、吃饭难、如厕难!城市里数量可观的出租汽车驾驶员、网约车司机们,在辛勤维持城市交通运转的同时,却在“方便”方面面临不小问题。

6月23日,记者获悉,为解决出租车、网约车驾驶员如厕停车难问题,长沙将推出出租车如厕专用临时车位,首批36个车位分布在城区18个公共厕所旁,免费供出租车、网约车驾驶员如厕停车。

现场

36个“如厕专用”车位本周投入使用

上午9时,记者来到长沙湘江大道橘子洲大桥路段。道路东侧的一处环保公共厕所旁,施工人员正在施划“如厕专用”临时停车位。该处设置了两个专用车位,一旁的停车指示标牌上绘制了出租车图案及“如厕限停15分钟”的字样。

“出租车如厕专用临时车位为限时停车泊位,最长停放15分钟。仅限出租车、网约车临时停放,其他车辆停放,或者长时间占用停车位,都将面临处罚。”长沙交警支队开福大队一中队指导员宋学文介绍。首批新增的“如厕专用”停车位都选择在公厕旁的辅道上,和普通的车位不同的是,车位地面交通标线为蓝色虚线+实线。预计,36个专用车位将在本周内陆续完成施工、投入使用。

声音

的哥:内急不用憋,“方便”更方便了

“对我们的哥来说,上厕所确实是个难事。以前都是找加油站、充电站上厕所,只有那里停车方便啊。”从业多年的出租车驾驶员陈师傅告诉三湘都市报记者,一旦接单路线上没有方便停车的公厕,除了强憋就只有专程绕路如厕了。

“看到方便停车的公共厕所,不急也要去一下。营运途中经常会遇到堵车,载客绕行上厕所也不太现实。”陈师傅告诉记者,有些区域很难找到厕所,自己只能提前“方便”。

得知“如厕专用停车位”即将上线,陈师傅马上在的哥微信群里分享了这个好消息,“方便了我们的哥方便的事。”

交警

如有需求提建议,发现占用请举报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如厕专用”停车位是长沙交警广泛听取城管环卫部门和出租车驾驶人意见的基础上,考虑道路交通情况设定的。其中,天心区和雨花区各4个,芙蓉区、岳麓区各3个,开福区、高新区各2个,基本满足广大出租车驾驶人如厕临时停车需求。如果的哥朋友认为其他公厕需要设置临时车位的,可通过长沙交警微信公众号“警民互动”提出建议。

交警提示,为保障临时停车位不被其他车辆占用,长沙公安交警将对长时间占用临时车位的车辆进行处罚。市民如果发现有车辆长时间占用专用临时车位,可拨打“122”向长沙交警举报。同时,交警在路面巡逻过程中也会对长时间无故占用临时车位的行为进行纠正和劝离。

提醒

设置“如厕专用”车位的公共厕所

1、雨花区振兴路白田佳苑路段西侧公共厕所

2、雨花区长沙大道南辅道黎托街道西边100米公共厕所

3、雨花区劳动东路西往东方向树木岭路口东侧公共厕所

4、雨花区仙岭路金海路口东北角公共厕所

5、开福区营盘路辅道(黄兴路至蔡锷路路段)盘乐园公共厕所

6、开福区湘江中路(中山路至五一大道路段)公共厕所

7、岳麓区西二环王家湾洋海塘小区口公共厕所

8、岳麓区南二环辅道阳光一百公共厕所

9、岳麓区西二环辅道瓜瓢山公交站南侧公共厕所

10、天心区新韶路新开铺路口北口100米公共厕所

11、天心区书院路(都江路至赤岭路路段)鼓风机厂垃圾站厕所

12、天心区书院路(都江路至赤岭路路段)二机小区公共垃圾站厕所

13、天心区友谊路(万芙路韶山路路段)友谊电视机厂公共厕所

14、高新区岳麓大道辅道(麓谷大道至麓枫路路段)公共厕所

15、高新区长兴社区许龙路旁公共厕所

16、芙蓉区万家丽路营盘路口东北角公共厕所

17、芙蓉区马王堆中路162号公共厕所

18、芙蓉区东二环一段1193号公共厕所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王智芳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