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赛促学 让党史学习教育“打开方式”更生动

参赛选手积极抢答,沉着应对。

活动合影。

红网时刻长沙6月21日讯(记者 周昂 通讯员 朱冠芬)“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于什么时间在上海召开?”“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什么是当代中国精神的集中体现?”……6月18日,长沙市天心区新开铺街道通过举办“学党史 忆征程”党史知识竞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7支参赛队伍积极抢答,沉着应对,极大地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将理论学习与比赛有机结合,新开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振表示:“知识竞赛是检验学习成效的一次‘大练兵’,将知识性、趣味性融为一体,以赛促学、以赛促用,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抢到了!抢到了!”竞赛过程中,各参赛队伍热情饱满、斗志昂扬,他们的精彩表现不时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和喝彩声。必答题环节中,面对主持人的一连串提问,选手们沉着冷静、自信作答,比赛一开始便进入胶着状态;抢答题环节中,选手们反应迅速、抢占先机,各参赛队你来我往、难分高下;风险题环节中,选手们胸有成竹、默契配合,场上排名几经变换,各参赛队连番精彩作答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尤其是分数并列第一的木莲社区与桥头社区代表队,使得比赛趋于白热化,最终只能通过紧张的加时赛环节决出冠军。最终,反应敏捷的木莲社区代表队以超快的手速、超强的大脑,屡屡抢到答题权,从而逐渐拉开两队之间的分差距,获得了本次竞赛一等奖。

竞赛有始终,学习无止境。此次知识竞赛是新开铺街道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和再掀党史学习教育新高潮的有力之举,也是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细的有力之举。竞赛中,各参赛队伍不仅展示出扎实的党史学习效果和深厚的理论基础,同时还全面激发了街道全体工作人员爱党爱国热情,营造“以赛促学、以学促做、融会贯通”的良好学习氛围,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有声”“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不少党员干部在比赛结束后仍觉得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将在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学”的文章的同时,认真抓好“做”的文章,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员身份亮出来、把模范作用强起来,将党的艰苦奋斗精神和为民服务初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来源:红网

作者:周昂 朱冠芬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6/21/957253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