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应急管理法治 第六届“法治中国·湘江论坛”在长沙举行

5555555555555555555555.jpg

红网时刻长沙6月19日讯(记者 王杨)6月19日,一场法学界的盛会在长沙拉开帷幕,第六届“法治中国·湘江论坛”举行,理论界和实务界近百名学者专家围绕“国家治理现代化背景下的应急管理法治”这一主题建言献策,在线上线下共同参与交流研讨。

本届论坛由中国行为法学会和中南大学共同主办,中南大学法学院、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法院承办。开幕式由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朱学红主持。中南大学校长田红旗、中国行为法学会总监事郑光分别代表主办方致辞。论坛发起人、中南大学教授江必新发言讲话。

在主题报告环节,中国法学会案例法学研究会长胡云腾,全国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吕忠梅、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胡建淼等与会嘉宾做主题演讲,一段段观点鲜明,旁征博引的演讲赢得台下阵阵掌声。随后,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全国各地的专家代表和实务部门代表就“应急管理法治基本理论与立法”“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创新”“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法治”三个主题展开深入探讨交流,大家纷纷献计献策,为应急管理法治建设贡献智慧。论坛将主题和分论题密切结合,层层推进,共收到学术论文125篇,为建立健全应急管理法治体系,提高应急管理法治化水平,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出真知灼见。

天津大学法学院教授王建学的笔记本上密密麻麻写满了笔记,“应急管理法治是国家法治建设中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议题,这次论坛将业界专家学者的智慧集中起来,给我们提供了相互学习交流的机会,在这里能听到有思想、有见地、有深度的演讲报告,今年我也带着最新的学术研究成果来到长沙和大家探讨分享,以研究促实践,这些新的收获让我感到受益匪浅。”

“法治中国·湘江论坛”的前身是创办于2009年的“法治政府·南岳论坛”。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后更换为现在的名称。“法治中国·湘江论坛”旨在研究法治中国建设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寓问题于研究,以研究促实践,通过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结合,为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提供智力支持。经过历届论坛与会专家学者的努力,“法治中国·湘江论坛”已成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服务深化全面依法治国实践的学术品牌。

来源:红网

作者:王杨

编辑:彭佩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6/19/956772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