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4万余人次“打卡” 长沙县端午假期旅游揽金2.9亿余元

红网时刻长沙6月15日讯(记者 熊晓宇 通讯员 肖雅 李梦华)端午节遇上全国高考结束,又恰逢“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让今年的端午小长假有点“忙”。据统计,2021年端午假期,长沙县入县游客人数达34.44万人次,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3%;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9亿余元,同比去年增长15.3%。

乡村旅游吸引大量游客“打卡”

“在长沙县开慧镇慧润板仓国际露营基地体验到了很特殊的旅游氛围,和很多不认识的人一起包了粽子,还在湖边进行了烧烤,很不错!”来自武汉的何先生一家在长沙县度过了难忘的端午假期,踏上归途前表达了自己的依依不舍。露营基地在端午节迎来了不少省内外游客,直升机观光游项目和包粽子等活动广受好评。

近年来,长沙县乡村旅游发展趋势良好,观光、餐饮、儿童娱乐、有机农业种植体验、民宿等构成“吃、住、行、游、购、娱、生活体验”于一体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新格局。今年备受游客喜爱的直升机观光游、体验包粽子、房车露营、帐篷野营、户外烧烤等越来越多的新玩法,让长沙县文旅市场焕发出了越来越多的新活力。

同时,随着美丽乡村建设的持续推进,乡村游越来越有特色,越来越规范发展。端午小长假,长沙县路口镇花田厝鲜花艺术小镇、果园镇浔龙河樱花谷、金井镇湘丰茶业庄园等地均吸引了大批游客打卡。游客们观自然美景、品田园美食,尽情享受假期的欢乐时光。

这个端午更有“文化味儿”

今年端午节适逢全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也让端午这一传统文化节日更显“文化味儿”。

近日,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长沙市第七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长沙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大筒演奏、长沙县赛龙舟、麻姑井糯米黄酒酿造技艺共3个项目名列其中。

在江背镇麻姑井地下酒窖,不少游客跟随非遗脚步,前来参观,了解麻姑井糯米黄酒酿造技艺。来自星沙街道的本地游客胡先生说:“能在全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带着家人来参观一下我们本地的麻姑井糯米黄酒,感觉非常荣幸,我也在这边品尝了一下,确实非常香醇,希望我们长沙县的东西能走到更多的地方去,也希望能把这种技艺传承下去。”据悉,江背镇正在打造规模更大,设施更完善的麻姑井酒文化园,打造完成后,还可接待团队游客参观了解酿造技艺和品尝美酒。

据了解,端午期间,长沙县各地大力开展服务质量提升行动,优化公共服务设施。同时,各景区景点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坚守岗位一线,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为游客营造安全有序的假日旅游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肖雅 李梦华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6/15/953337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