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球工程机械50强,33强齐聚长沙

  以“智能化新一代工程机械”为主题的2021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将展出近万种工程机械主机和配套件展品,其中10%的产品具有最新科技成果并将首次在展会中亮相。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志伟 摄

以“智能化新一代工程机械”为主题的2021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将展出近万种工程机械主机和配套件展品,其中10%的产品具有最新科技成果并将首次在展会中亮相。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志伟 摄

2021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5月19日开幕。本次展会的展览面积达30万平方米,较上届展会扩大40%。参展企业由首届的1150家增加至约1450家。值得一提的是,全球工程机械50强企业中,有33家企业将会参加本次博览会,其中13家企业系首次参展。即将展出的近万种工程机械主机和配套件展品中,有10%的代表最新科技成果的产品将首次在展会中亮相。17日,本报记者提前探馆,为你剧透今年展会的亮点与不同。

本土企业彰显实力与底气

17日下午,记者驱车前往2021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现场,距离目的地长沙国际会展中心还有1公里,远远就能看到一红一绿两个庞然大物“直插云霄”。

绿色的是来自中联重科的ZCC13000超大型履带起重机, “作为中联重科4.0产品,这台起重机在国内首创采用双臂架设计。”据中联重科营销总公司副总经理史伟志介绍,通过中联重科研发的APP,能让这台高178米、额定起重量220吨的“巨型铁兽”轻轻落在“云端”,实现远程监测,“作为本届展会首个入场的展品,这台起重机共动用了40台卡车同时运输。”

红色的则是来自三一重工的SCC3500A履带吊,该产品是行业350吨级履带吊中的“佼佼者”,其结构可靠、动力强劲、作业高效,作业高度可达124米、起吊重量350吨。据悉,这两台产品是本次参展的最高设备。

作为本届展会最大的参展企业,三一集团此次参展面积近10480平方米。其新一代智能化创新产品C10x系列泵车、油电混合车载泵、电动搅拌车、自卸车等一大批绿色动力产品,以及无人摊压机群将首次亮相。

在近1450家参展企业中,本土企业占29%,再次彰显了“工程机械之都”的实力与底气。

展会成为行业的靓丽名片

“在参加了首届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后,不少企业提前预约,主动要求参与本届展览会。”展会相关负责人张飚表示,在上届参展的76家规模企业中,有72家企业的参展面积增加了15%至500%,“长沙工程机械展已成整个行业的靓丽名片。”

柳工是本届展览会最大的省外参展商,5月12日柳工携26台柳工家族明星产品、柳工全球战略协同供应链体系打造的装载机核心零部件系统等进场布展。“我们将在4000余平方米的展区内展出纯电动化精尖设备、核心零部件及矿山、市政、道路、港口解决方案的明星产品,全方位展现柳工从整机到核心零部件的技术创新与领先科技。”柳工相关负责人介绍。

走到室外展区,一台120吨重的日立新一代巨型液压挖掘机EX1200伫立在会展中心南广场的一角。设备虽未启动,但其粗壮机械臂连接着2.77米宽的铲斗已令人“望而生畏”。“该设备为满足大规模矿山、采石场和土建工程项目的特殊生产和耐久性而设计。”张飚介绍,6.3立方米的铲斗容积,可承载10.6吨的砂石,“一铲斗就可装满一辆大型渣土车。”

打造全产业链的高端盛会

作为一个比肩德国宝马展、法国巴黎展、美国拉斯维加斯展世界三大工程机械展的展会,除了设备展示之外,本届展览会还将举办30场行业高端论坛,以及长沙杯国际工程机械设计大赛、国际工程机械智能化产品表演大赛、国际工程创新产品·创新技术大奖评选3场赛事活动和百余场商务活动。

“不仅有主机企业参展,还有众多配套企业也会在此‘集结’。”张飚指着会场外一辆辆摆放整齐的“旧”挖掘机介绍说,这将是首次把二手产品交易纳入展览的一届展会。

一场贯穿全产业链的行业盛会即将启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泽寰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