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感怀党恩 拥抱母爱

红网时刻5月9日讯(通讯员 王瑞华) 天再高,高不过母亲的怀抱;海再深,深不过母亲的牵挂;世间熙熙攘攘,生活柴米油盐,母亲给予子女的爱是让人倍感力量的温情港湾。

5月8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到来之际,长沙市雨花区桔园小学2021年“庆祝建党百年,感恩伟大母亲”主题活动,让我们桔园学子在活动中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继承孝顺父母传统美德,感恩祖国,感恩母爱,为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献礼。

感怀党恩 拥抱母爱.jpg

音乐响起,桔园小学的体育场上,周遭围坐着的小茶人优雅地操作起面前的茶具:他们将第一道茶汤奉给左边的一位茶友品尝。第二道茶汤奉给各位母亲品尝,起立,鞠躬,向母亲致以诚挚的谢意“妈妈您辛苦了!”。第三道茶汤奉给老师和来宾品尝。今天,孩子们要为母亲奉上一杯自己亲手冲泡的香茶,用低俯的身姿,精细的环节,满心的热爱,感谢母亲赋予我们生命和成长。让孩子们在每一个扬手、转腕、轻点、冲泡,在繁复的动作中去体会母亲的辛劳,感受母爱的博大;用行动实践爱,用感恩唤醒爱。

小茶人表演茶艺的同时,扬琴社的小社员们,齐奏起心爱的扬琴,《祖国少年》欢快的曲音响彻上空,给现场增添了无限喜气。

感怀党恩 拥抱母爱2.jpg

接下来,各年级编导的舞蹈节目也轮番登场,《我心永向党》、《灯火里的中国》、《天之大》、《俏江南》、《听我说谢谢你》,优美的舞姿,如花朵般绽放。欢声笑语,在桔园小学校园里飘荡,师生们陶醉在这美好的氛围中……

桔园小学校长仰慧说,之所以要举办这样一个活动。目的首先在于要让他们知恩,感受亲情、友情。让学生在知恩中改变自己,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第二要懂得感恩。让学生做有情有义的人,感恩大自然,让他们知道无论是一花一草,还是斜风细雨,都是大自然馈赠给我们的礼物。感恩父母,父母给予我生命,让他们健康生活,让他们放飞理想,感恩党,伟大的党犹如一位慈祥的母亲,孕育着新中国的成长,她的母爱撒遍祖国的每一寸土地。让学生感悟幸福生活是源于党的正确领导,从而激发爱国热情。感恩老师,“吃水不忘挖井人”,老师带他们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带他们寻找生命中最真、最纯的意义,让他们抛却愚昧,懂得思考,他们的健康成长离不开老师的精心呵护,不忘老师的教导之恩。感谢同学和朋友,是他们给予自己友爱,让他们在这尘世间不再孤单,让他们在孤寂无助时倾诉、依赖,看到希望和阳光,让他们体会到友谊的芬芳。

感怀党恩 拥抱母爱3.jpg

通过系列活动,让学生学会感恩,就能勇敢地面对生活和学习的挑战;学会感恩,就能带着欣喜与热爱进行生命的远航。

桔园小学通过茶艺的综合实践校本课程活动,培养了学生品味传统文化的底蕴,学习和传承了中华敬老尊贤的礼仪,培养了同学们成为传承传统文化的谦谦使者。

来源:红网

作者:王瑞华

编辑:蒋雨岑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5/09/932260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