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色、重点楼宇总量全市第一 岳麓区奏响楼宇经济“大合唱”

1.jpg

5月8日,长沙市岳麓区举行楼宇经济推进会暨楼宇经济发展联合会揭牌仪式。

IMG_8101副本.jpg

岳麓楼宇经济联合会集聚30余家会员单位,旨在推动楼宇信息互通、经验共享,整体提升行业规范化水平,共同助力岳麓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

红网时刻长沙5月8日讯(记者 熊晓宇 通讯员 陈卫)全区建成楼宇总面积350万平方米,拥有商务楼宇64栋、亿元楼宇9栋,楼宇企业总数超4000家……5月8日,长沙市岳麓区举行楼宇经济推进会暨楼宇经济发展联合会揭牌仪式,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岳麓区特色楼宇和重点楼宇总量居长沙市第一,被评为中国楼宇经济“十大活力城区”。

地处湘江西滨,岳麓区汇集国家级湖南湘江新区、全国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战略平台,具有得天独厚的区域战略优势、生态空间优势和科教人才优势,“十三五”期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迈上1300亿元台阶,全国百强区花落岳麓。

作为重要增长引擎的楼宇经济近年来活力不断激发。截至2020年,岳麓区楼宇中高新技术企业达236家,上市企业2家,重点培育上市企业16家。仅去年,全区商务楼宇引进重大招商项目100余个,三类“500强”项目16个,世界500强项目9个,全美世界、神漫文化等680家优质企业纷纷入驻,新注册外资企业40家,22大重点楼宇对全区全口径税收的贡献率超三分之一。

今年一季度,岳麓区楼宇经济又创“开门红”。岳麓区现代服务业发展中心主任龚常介绍,全区一季度引进楼宇企业152家,其中总部企业8家,去化面积达1.6万平方米,较同期呈稳定上升增长趋势。

“岳麓楼宇经济联合会成立,将搭建起推进楼宇经济发展的‘政企之桥’,协力奏响楼宇经济发展的‘大合唱’。”当天,岳麓楼宇经济联合会正式揭牌,会长单位中国金茂副总经理黄红梅介绍,目前联合会集聚30余家会员单位,旨在通过构建三大服务平台、四大品牌活动、十一个专业分会,为楼宇开发商、运营方、入驻企业之间搭建交流互助平台,推动信息互通、经验共享,整体提升行业规范化水平,共同助力岳麓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

“楼宇经济正成为引领岳麓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极。”岳麓区委书记周志凯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岳麓区提出开启“三强四融”发展新征程,构建“三平台、六组团、九小镇”的总体布局,全区要坚持特色楼宇的定位不变、招大引强的标准不变、服务企业的决心不变,推动岳麓楼宇经济实现产业共融、资源共享、价值共创、服务共赢。据了解, “十四五”期间,岳麓区楼宇经济税收贡献率预计超过全区基础税源总额的60%以上,重点楼宇单位年均产出达到3000元/平方米,亿元楼宇规模达到20栋以上,楼宇上市企业达到10家以上。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陈卫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5/08/926936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