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一商圈红火“五一” 背后是他们的合力守护

红网时刻长沙5月6日讯(记者王杨)今年的五一黄金周,长沙上榜十大热门旅游城市,在三大新晋夜游城市中排名第二,五一商圈是游客来长沙必到的打卡地之一,这里高楼密集,集吃、喝、玩、乐、购于一体,日均人流量达45万人次,为了给市民游客难忘的假期体验,芙蓉区定王台街道上下坚守岗位,维护市容环境秩序,保障辖区安全迎客,营造了文明、安全、祥和、有序的旅游环境。

69.jpg

五一商圈人流量大、服务对象众多、服务需求多样,定王台街道设立了四个五一商圈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共招募500余名志愿者为过往游人提供打卡导览、购物咨询、医药应急等服务。为了方便外地游客打卡,走马楼社区特别制作了五一商圈网红打卡点展览板,介绍四大商场特点及位置,将辖区内所有餐饮门店分类展示,并贴心附上了门店二维码,方便游客扫码咨询及订餐。化龙池社区绘制“悠游化龙池”地图,为游客奉上独家游玩攻略。丰泉古井社区则设计了街区导览地图,方便游客感受白果园历史文化街区魅力。在黄泥街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还首次联合专业机构提供“我帮你带娃”日间托管服务,包括安全看护、绘本阅读、游戏娱乐、同伴交流等,每名孩子免费托管两小时。

64.jpg

客流量的激增也给市容环境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定王台街道继续全域开展“百日奋战扮靓星城”环卫保洁“三大行动”,以更高标准实施环卫深度保洁。5月5日中午,登隆街上人头攒动,沿街的餐馆里座无虚席。路旁,每隔一段时间就有环卫工人将这里收集的厨余垃圾装载至车上,再将这些垃圾转运至垃圾中转场厨余垃圾处理中心。“每天中餐和午餐会有人按时送过来,我们就守在自己的作业路段,看到垃圾就及时上前清理。”一名环卫工人告诉记者。据了解,五一期间,定王台街道环卫所全员停休,还从东岸街道环卫所、东湖街道环卫所借调10名清扫员加强五一商圈的保洁力量,日均投入各类作业车辆、垃圾收运车10余台、垃圾中转车20余台。

72.jpg

这个假期对于“数字城管”信息采集员来说是忙碌的,早上七点半,采集员便来到国金中心周边,小到绿化带前的一组缺株,大到路面破损、街边路灯杆的歪斜,“城市客厅”中大大小小的城市管理问题,都逃不过“数字城管”信息采集员的眼睛。发现问题后,采集员将发现的问题及时拍照上传数字城管平台,相应的处置部门第一时间现场处置。节日期间,定王台街道城市管理执法中队全天候开展街区门店秩序巡查、环保督察等。

68.jpg

来自山西的孙女士今年第一次到长沙游玩,第一站便选择了五一商圈,“感觉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好,虽然人很多但是秩序井然,环境卫生也很好,还有志愿者贴心地讲解打卡线路,下次会带上家人一起来,感受网红长沙的魅力。”

据悉,五一黄金周,定王台街道300多名街道社区党员干部放弃休假,全员24小时轮值在岗、在线、在路上,不间断开展安全巡查,维护市容秩序,热情服务市民游客。联动公安、城管、环卫、卫健、安监、消防、食安等部门,合力做好五一商圈假日期间的城市管理、疫情防控、安全保障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王杨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5/06/926421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