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匠正青春!长株潭携手助力青年工匠振翅高飞

IMG_7830.jpg

4月28日,“奋斗青春•匠心筑梦”长株潭一体化发展青年工匠论坛在三一魔豆仓举行。

IMG_7842.jpg

活动现场,长沙团市委副书记周坤作“振翅100”青年工匠培育项目介绍。

IMG_7858.jpg

株洲团市委副书记高峰、湘潭团市委副书记贺国鹏为首批学员颁发证书。

红网时刻长沙4月28日讯(记者 熊晓宇 通讯员 刘致邦)助力青年工匠振翅高飞,为湖南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提供人才支撑,长株潭三地将携手启动“振翅100”青年工匠培育项目。

4月28日,在第102个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共青团长沙县委联合经开区团工委组织“奋斗青春•匠心筑梦”长株潭一体化发展青年工匠论坛,活动现场发布“振翅100”青年工匠培育项目,并为首批学员颁发证书。

青工匠培育项目以在校大学生、初入职青年、成熟期职业青年为主体构建青年产业工人培养体系,计划通过培育、选树一批青年工匠榜样,组织长株潭青工匠参观交流互动等方式,促进长株潭先进制造业企业和青年的合作共赢,引导青年传承工匠精神,形成尊重技能人才、认同技能人才、争当技能人才的主流价值观念,鼓励青年积极投身和扎根制造业一线,赋能长株潭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星沙应有英雄气、战在高地勇向前。”近年来,长沙县、长沙经开区以爱才、敬才的诚意,用才、育才的胆识,容才、惜才的胸怀,积极营造有利于青年技能人才脱颖而出的良好环境,服务县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目前县区新增高层次人才累计达445人,占全市1/4。去年为新增高校毕业生、留学归国、职业技能人员发放各类补贴1570万元。长沙县委副书记、县委党校校长、县委统战部部长周虔勉励广大青年继承和发扬工匠精神,以大胸怀、大境界、大格局、大气魄,诠释出“青工匠”应有的英雄气,成为堪当大任、能做大事的优秀人才;并以“当先锋走前列”的竞争意识,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把自己的人生理想同祖国前途、民族命运,同家乡的发展紧密联系起来,集中精力推陈出新 ,在长株潭这片热土上奉献聪明才智,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下一步,共青团长沙县委还将持续推进多项青年人才重点工作项目,积极发挥共青团在服务青年人才等方面的先锋作用,不断开展“筑梦青春·智汇星沙”大学生暑期实习、校地联盟“聚力”行动、青年人才驿站推广、乡村振兴青年人才“领头雁”工程等多种活动,通过创新人才评价使用机制,优化整合各类资源,努力打造高素质“青工匠”技能人才队伍,培养更多大国工匠,切实践行“三高四新”战略,服务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刘致邦

编辑:阳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4/28/924524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