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天心区:1+1>2 校地结对共建携手为民办实事

“党建引领校地共建、结对帮扶为民办事”实践活动启动现场

结对帮扶——爱心单位与帮扶单位结对

领导嘉宾为校地共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颁发了聘书

红网时刻长沙4月27日讯(记者 周昂)今天下午,长沙市天心区文源街道党工委联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共同启动“党建引领校地共建、结对帮扶为民办事”实践活动。接下来,双方将通过开展“源帮扶”困难群体帮扶,“源课堂”企业法律帮扶以及义务教课帮扶,“源科普”微光科普帮扶、“源榜样”学习宣传榜样力量、弘扬时代新风行动,“源梦想”青年人才服务等,共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到为民办实事中。

为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源动力,文源街道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前期深入矛盾纠纷易发地、治安隐患集中地,走访服务对象、特殊群体、困难群众、相关企业,及时了解群众需求、整理服务清单,有效搭建“源帮扶”“源课堂”“源科普”“源榜样”“源梦想”帮扶平台。通过发挥好平台作用,以志愿帮扶为抓手,在为民服务解忧上下功夫、在推动经济发展上下功夫,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和文源街道党工委作为天心区首批党建引领校地共建合作单位,经过一年多的深入合作,实现了互利共赢。街道为广大师生搭建了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平台,设立了大学生党建教育红色打卡地;学校教师组建宣讲团,为辖区党组织、党员教育培训提供便捷的教学服务;大学生社团“红帽子”志愿者协会等团体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垃圾分类、文明创建、蓝天保卫等志愿服务,一系列共建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学员的道德实践活动丰富多彩,街道的精神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实现了共建共享共荣共赢的良性发展。

下阶段,街道将充分依托辖区内红色资源和教育基地,通过开展校地合作整合社区平台和学校志愿服务力量,积极开展党史学习实地观摩打卡、红色观影、名师讲堂等活动,携手打造校地资源共建共享的新名片。

教师、学生代表纷纷上台分享红色故事

全体人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在卢永根院士办公桌上的一个笔记本扉页,写着他用来自勉的四个‘一点’多干一点;少拿一点;腰板硬一点;说话响一点。”“重读陈毅安给妻子李志强写下的家书,深情挚意与革命理想跃然纸上。”……现场还组织开展了“源课堂”学史增信专题学习活动,教师、学生代表纷纷上台分享红色故事,以此激励青年学生党员以理想信念擦亮青春底色,立根固本、克难制胜,让青春之花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绚丽绽放。

活动最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周预分通过追寻革命原点、重温伟大历史,进行了党史知识的专题授课,并根据所学内容开展党史知识抢答活动,对所学知识进行了现场“检验”。现场聆听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对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作出的历史性贡献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

来源:红网

作者:周昂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4/27/924081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