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与音乐撞个满怀,这堂党史课很“声动”

4.jpg

音乐党史课“声”入人心。

1.jpg

现场党员挥动红旗,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3.jpg

“百炼成钢路 音乐颂党史”湖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别策划——党史音乐课正式启动。

红网时刻长沙4月26日讯(记者 姚宇超)从《国际歌》的火种继承,到《松花江上》的愤怒呐喊;从《义勇军进行曲》的慷慨激昂,到《英雄赞歌》的心潮澎湃;从《十送红军》的鱼水情深,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铿锵前行……4月26日下午,“百炼成钢路 音乐颂党史”湖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别策划——音乐党史课在宁乡大剧院唱响,一首首红色歌曲被重新演绎,数百名党员干部以音乐回望党史,用歌声铭刻初心。

宁乡是中国近代革命的红色摇篮,刘少奇、何叔衡、谢觉哉等一大批无产阶级革命家从这里走出。追寻楚沩大地的革命足迹,红色资源灿若繁星,红色精神耀眼夺目,红色基因生生不息。

当天的音乐党史课从序曲《芳草宁乡》中缓缓开启,以百年党史为脉络,分为《初心使命》《苦难辉煌》《中流砥柱》《永葆本色》《屹立东方》《精神丰碑》《关键一招》《希望田野》《伟大复兴》九大篇章。

伴随着主讲人的党史串讲和耳熟能详的音乐,现场党员在声画中追寻中国共产党诞生、发展和壮大的足迹,感受中国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和奋斗精神。

当荡气回肠的《义勇军进行曲》旋律响起时,大家更是全体起立,自发合唱。“热血沸腾、热泪盈眶”,来自宁乡基层的党员王珺用两个词形容她的感受,她说:“这样的党史课非常生动,直击人心,感谢党和国家给我们这么好的时代,我们要铭记党的历史,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

百年党史是共产党人汲取前进智慧和力量的精神宝库,音乐党史课将党史宣讲与身临其境融为一体,把理论阐释同音乐表达结合起来,通过丰富的经典音乐作品、影视作品,将革命歌曲与党史教育有机融合,诠释党的性质和宗旨,再现党的奋斗历程。

本次宁乡首轮开讲,也标志着“百炼成钢路 音乐颂党史”湖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别策划——音乐党史课正式启动。后续,音乐党史课还将走进湖南多个机关、企业、学校,为湖南的党史学习教育带去不一样的体验。

湖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长沙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长沙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宁乡全体市(区)领导及相关单位党员干部参加音乐党史课学习。

来源:红网

作者:姚宇超

编辑:余惠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4/26/923724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