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智!帅!强!长沙智能制造再出新品 两款智能车同日亮相

首次亮相的湖南阿波罗智行低速自动驾驶清扫车吸引了众人的目光。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李泽菊 摄

首次亮相的湖南阿波罗智行低速自动驾驶清扫车吸引了众人的目光。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李泽菊 摄

某矿区运行的希迪智驾纯电无人矿卡。图片由希迪智驾提供

某矿区运行的希迪智驾纯电无人矿卡。图片由希迪智驾提供

智扫

自动清扫 一键搞定

大大的“眼睛”、呆萌的造型、浅蓝色机身,加上流畅优美的线条……4月21日,在长沙举行的百度智能交通合作伙伴大会自动驾驶车辆展区,首次亮相的湖南阿波罗智行低速自动驾驶清扫车吸引了众人的目光,成为现场最“呆萌”的清扫车。

这款低速自动驾驶清扫车由湖南阿波罗智行科技有限公司自主设计研发,是该公司在百度Apollo赋能基础上,继自动驾驶零售车BOBO·GO后推出的又一款自动驾驶小车,为长沙自动驾驶车队再添新成员。

“小车搭载了激光雷达、超声波雷达、高精度定位设备、高精度航向传感器、工业级车载计算单元等自动驾驶套件。”湖南阿波罗智行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款自动驾驶清扫车长1.8米,宽1.4米,高约1.2米,为纯电动驱动,清扫时长可超过8小时,行驶速度为5公里/小时,“它配备了强劲吸力吸尘装置、尘箱和净水箱,具备高性能清扫能力,相当于几名环卫工人同时作业。”并且,该清扫车具备定时清扫、实时监控、远程召回、一键接管、路线切换、自动回程、集群协作等功能,阿波罗智行无人车监控调度平台能有效监管车辆状态并实时调度。

据介绍,该清扫车具备完善的自动驾驶能力,可深度适配封闭或半封闭场景作业。该清扫车能够精准识别障碍物,实时规划路径,实现百毫秒快速控制和厘米级组合定位,清扫能力强,不留缝隙。

据悉,湖南阿波罗智行公司将与有关物业公司合作,在长沙的校园、公园、工业园区内开展小车测试运行。根据规划,后续还将推动无人快递车、园区物流运输车、园区安防车等L4级低速自动驾驶小车系列产品,为长沙打造“智能驾驶第一城”贡献阿波罗智行力量。

智运

纯电矿卡 省钱省心

在矿区等特定场合,电动大卡车在无人驾驶下,不但可以来回运送矿料,甚至还可以自行发电,一年的运营成本比传统燃油卡车节省超九成!21日开幕的上海车展全球自动驾驶创新峰会上,希迪智驾(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正式向外发布了基于公司自动驾驶软件系统打造的新一代纯电无人矿卡(矿山用卡车)。

希迪智驾推出的这款无人矿卡,搭载华为MDC智能驾驶计算平台,由宁德时代提供先进的动力电池系统,由希迪智驾提供整车自动驾驶解决方案,能够实现全天时、全天候智能调度,在理想工况下,最高可节省92%的人力、运营成本。

由于这款纯电无人矿卡具有不惧扬尘、支持混合编组、动态规划作业路径等一系列功能,有望彻底解决制约采矿业发展的安全事故频发、生产条件艰苦、管理运营成本高企不下等诸多痛点,实现矿山运输车辆的无人化和电动化,在以重载下坡为主的水泥、骨料矿山具有巨大的市场需求。

目前,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已投资8亿元,在岳麓高新区建设智能驾驶产业园,瞄准无人驾驶矿卡等产品,发挥公司在智能化中的优势地位,推动制造业智能化发展,产业园建成后产值可达100亿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李泽菊 周斌 魏启扬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