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桂英主持召开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吴桂英主持召开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强调

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网络安全保障

4月20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主持召开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4月20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主持召开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吴桂英主持会议并讲话。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吴桂英主持会议并讲话。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4月20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吴桂英主持召开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按照中央、省委网信委会议部署,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发展和安全,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长沙提供强大网上舆论支持、可靠网络安全保障、有力信息化支撑。

谭小平、陈刚、廖建华等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网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长沙市数字乡村发展行动方案(2020—2022)》《关于加快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的实施方案》。

会议充分肯定近年来全市网信系统和相关部门管网机制不断完善、治网能力不断增强、用网水平不断提升、触网效能不断释放。会议指出,做好今年的网信工作十分重要,全市网信系统和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以更高的站位做好网信工作,推动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在长沙落地落实、走深走实。要突出重点任务,以更务实的举措推动网信工作。抓网络安全,提升管控力。强化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坚持依法治网、技术管网,加强对网络平台资质、人员资格、机构资本的监督管理,严厉打击网络谣言、电信网络诈骗等,营造更加清朗的网络空间和生态。抓正面宣传,增强引领力。围绕庆祝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等,组织好重大主题网上宣传,让主流舆论更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抓数字赋能,激发新动力。加快数字技术发展和数字化转型,提升数字经济竞争力、公共服务数字化水平、数字乡村建设质效,更好服务长沙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更强大的合力做好网信工作。各级党委要强化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市委网信委要抓好顶层设计、统筹协调和督促落实,各级各部门坚持网上网下同职同责,共同完善工作体系和联动机制。要提升领导干部网络运用水平、加强网信部门自身建设,不断适应网信发展新形势新要求,推动全市网信工作迈上更高水平。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陈登辉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