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桂英调研岳麓山大学科技城并见证签约

长沙市政府与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达成战略合作

聚焦“三高四新”战略实施

全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峰”

吴桂英调研岳麓山大学科技城并见证签约

4月20日上午,长沙市政府与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签署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合作协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4月20日上午,长沙市政府与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签署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合作协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4月20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主持召开岳麓山大学科技城建设工作座谈会。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4月20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主持召开岳麓山大学科技城建设工作座谈会。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4月20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在岳麓山大学科技城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携手共进、协同发力、创新实干,加快把岳麓山大学科技城打造成为全国领先的自主创新策源地、科技成果转化地、高端人才集聚地,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长沙注入创新动能、强化科技支撑、提供坚强保障。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瑰曙,省科技厅副厅长鲁先华,中南大学党委书记易红、校长田红旗,湖南大学校长段献忠,湖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蒋洪新、校长刘起军,湖南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陈晓红,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校长刘长庚等参加相关活动。

市领导钟钢、夏建平、邱继兴参加相关活动。

调研中,吴桂英先后考察了中南大学轻合金研究院、湖南大学光电集成创新研究院、湖南师范大学地学博物馆等地,与专家学者、青年学子深入交流,鼓励大家勇于攻克“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在岳麓山大学科技城管委会,长沙市政府与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签署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围绕三所高校建设“双一流”的任务、长沙当好实施“三高四新”战略领头雁的要求,各方将精确对接、优势互补、务求实效、合作共赢,开展共促科技成果在长转化、开展“揭榜挂帅”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共同推进创新平台建设、共育创新创业人才队伍、共同推进健康长沙建设、共同推进校园建设、共同推进智库建设等七项合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吴桂英对岳麓山大学科技城建设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当前大科城建设面临的机遇前所未有、发展任务繁重、潜力空间巨大。要深刻分析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新任务、新挑战,进一步提高站位、放大视野,强化责任担当、服务发展大局,着力在挖掘高端科技资源、提升创新协同能力、构建创新生态体系等方面下功夫,加快推动大科城发展。

吴桂英强调,要聚焦“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全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峰”。抓好核心技术攻关。坚持“四个面向”,努力破解国家重要领域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紧贴长沙实际,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聚焦省、市十大技术攻坚项目,在优势领域加快攻关。抓好科创平台建设。做大做强现有平台,引进培育新的平台,加快建设岳麓山工业创新中心和岳麓山种业创新中心。抓好科技成果转化。破除信息的“壁垒”,打通资本的“堵点”,畅通服务的“接口”。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培育领军人才,精准招引人才,大胆使用人才,让大科城成为孕育创新因子、培养优秀人才的高地,发展和创新的主战场。

吴桂英强调,要加强统筹,建立健全校地联动合作机制,助力和服务在长高校发展,进一步汇聚高校丰富的人才资源、科技资源和创新资源,携起手来,共同把创新发展和大科城建设推向纵深,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凌晴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