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桂英调研检查河湖长制和防汛备汛工作

吴桂英调研检查河湖长制和防汛备汛工作时强调

打好打赢防汛备汛这场硬仗

坚决实现“五个确保”目标

4月19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在长沙县敢胜垸会展段,检查四级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和浏阳河综合治理情况。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4月19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在长沙县敢胜垸会展段,检查四级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和浏阳河综合治理情况。

吴桂英还在市城区排水事务中心检查城区防涝排渍调度指挥中心运行情况。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吴桂英还在市城区排水事务中心检查城区防涝排渍调度指挥中心运行情况。

4月19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调研河湖长制工作、检查全市防汛备汛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绷牢防汛备汛这根弦,以高度警醒的临战状态,抓实抓细各项部署、把住把牢关键环节、打好打赢这场硬仗,坚决实现“五个确保”目标。

市领导沈裕谋、李蔚参加。

浏阳河是哺育长沙的“母亲河”,也是河湖治理的全国标杆。吴桂英现场检查四级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听取浏阳河综合治理汇报。她指出,要巩固前期成效,狠抓常态治理,进一步压实各级河湖长责任,统筹抓好截污、提标、调水、监管各项工作,推动河湖长制工作和流域综合治理向纵深发展,以河长制湖长制的真正落实保障“河长治湖长治”。

今年入汛早、降雨多,较历年同期提前21天进入雨季。作为全市防汛主阵地,望城区加快推动翻身垸堤防综合治理工程等堤防工程进度,积极应对可能面临的多重考验。吴桂英仔细察看堤防加宽培厚、堤顶道路加固改造进展,要求加快建设进度,严把防洪堤建设质量关,确保经得起历史检验。坚持条块结合、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压实责任、严密措施,加强巡查预警、培训指导,充实应急队伍、技术设备,确保不留空档死角。

走进市城区排水事务中心,吴桂英现场察看城区防涝排渍调度指挥中心的信息收集、分析评估等工作运行情况。她要求时刻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密切监控易涝易渍点,细化应对极端天气预案,压实责任、加强值守,统筹联动、快速响应,确保城市安全平稳运行。

“当前长沙已进入汛期,防汛备汛工作也进入临战状态。”调研中,吴桂英强调,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切嘱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落实河湖长制,时刻绷紧绷牢防汛备汛这根弦,坚决打好打赢防汛抗灾“主动仗”。站位要再提高,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推进关口前移,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底线思维,全力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和工作准备。措施要更严密,突出强化预报、预警、预案、预演“四预”,针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开展隐患排查,全面落实物资储备工作,利用信息化手段提升科学防汛水平。责任要再压实,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抗旱责任制,确保不产生责任空档,坚决克服经验主义,完善会商研判机制,强化信息畅通机制,严格值班值守机制,同时加强督察问责,以铁的纪律保证防汛备汛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陈登辉 余劭劼

编辑:余惠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