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温百年党史,在伟人游学起点践行使命担当

微信图片_20210419205411.jpg

退休党员自创快板“说唱”党史。

微信图片_20210419205359.jpg

《毛泽东主席与宁乡》党史陈列室揭幕。

微信图片_20210419205347.jpg

党史集中学。

红网时刻长沙4月19日讯(记者 姚宇超)“骤雨东风对远湾,滂然遥接石龙关。”1917年夏天,青年毛泽东携友萧子升从宁乡夏铎铺石仑关出发,开始了对中国农村的游学调研之路,播撒下革命的火种。

104年之后,这颗火种依然传承不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4月19日,在石仑关梦想广场,红旗飘飘,党徽闪耀,伴着清澈嘹亮的歌声,来自夏铎铺学校、企业、机关、各村及社区的150余名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在“唱响主旋律,永远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中,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精神。

“学史明理又增信,学史崇德力行正、学习强国做达人,三会一课不放松……”现场,夏铎铺凤桥社区的退休老党员们用一段轻松的快板,把党的好政策、新农村新变化“说唱”给群众听。

“在中国共产党发展的百年之际,回顾党的发展历程是一个很好的教育。我作为一个退休党员,也要发挥余热,让大家知道我们的党是如何发展走到今天的,作为党员、作为群众我们能做些什么。”快板创作者刘嘉树说。

夏铎铺一直是一片有着红色基因的热土,活动上,由夏铎铺镇党委打造的首个展示毛泽东主席与宁乡故事的党史专题陈列室揭牌开馆。陈列室设有“楚沩之旅”和“君子之交”两个部分,分别展陈了青年毛泽东游学的历史,记录着毛泽东与宁乡人的深厚情谊,特别是他两次亲临夏铎铺,与何叔衡、谢觉哉等23名宁乡友人的点滴细节,让人穿越回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当年我们的第一代领导人毛主席徒步游学,深入人民群众进行实践调研,才能找到自己的志向,找到中国革命的道路。”夏铎铺机关党员刘子安表示,今后在自己的工作中,也要把工作重心沉到一线,只有更多的服务群众,才能更深刻地领悟到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意义所在。

随后,在青年毛泽东曾经驻足过的老茶馆,夏铎铺镇党委书记李锷华讲授了一堂“学史增信,鼓起奋进新时代精气神”的生动党课。为什么要学党史?我们要学到什么?……围绕这些问题,党员们在讨论和思考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根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党员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夏铎铺镇以“百年党史百日学”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上半年度集中学习。从3月20日至7月1日一百天里,每天党支部在党员群中分享一篇党史学习资料,党员做好学习笔记;每月党小组研读一本党史书籍,村(社区)组织一次“我为群众办实事”党性实践锤炼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多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覆盖、入脑入心。

李锷华表示,下一步夏铎铺将继续把党员干部“四联五到位”民情大走访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摸排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

来源:红网

作者:姚宇超

编辑:余惠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4/19/921146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