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郑建新到这些地方调研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树牢生态环保理念 抓实突出问题整改

郑建新调研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4月1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调研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事项及全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紧抓实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夏建平参加。

在长沙港,郑建新详细察看长沙港散货码头污水处理情况。刘书勤 摄

在长沙港,郑建新详细察看长沙港散货码头污水处理情况。

郑建新首先来到岳麓区西湖文化园,实地察看龙王港北侧滨水景观带建设商务高楼的现场情况。郑建新要求,龙王港北侧滨水景观带地块建设要充分考虑群众利益,结合规划实际,改良设计方案,为周边小区居民留住河岸景观优美的视觉通廊。要深入周边小区进行走访,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与群众诚恳耐心沟通,赢得大家的理解与支持。同时,要进一步优化“一江六河”滨水空间建设规划,通过打造水岸绿道、公共绿地,为市民提供更多绿意盎然、景观优美的滨水休闲公共空间,让长沙处处有美景、处处是公园。

随后,郑建新来到雨花区鄱阳小区丰逸苑,实地督查丰逸苑垃圾站违建、污染地下水存在异味扰民问题整改进展情况。目前,在建垃圾站已停工并拆除,整改工作正抓紧推进。郑建新强调,老旧小区改造是“五区”建设的重要内容,既与城市发展相关,更与人民福祉相连。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推进环保问题整改落实的全过程,及时解决人民群众合理诉求,有效改进垃圾站建设方案,加大日常维护清洁力度,加快推进路面修缮、加装电梯等民生工程,切实改善人民群众居住环境。

在长沙港,郑建新详细察看长沙港散货码头污水处理情况和湖南杏林物流有限公司在河道内卸沙污水直排湘江整改进展情况。目前,长沙港运营公司已增设污水处理设施,设施运行正常,各类污染物指标符合排放限值标准。湖南杏林物流有限公司已在相关职能部门督促指导下,增设绿色防控网、雨水收集沉淀井等设施。郑建新叮嘱企业负责人和相关职能部门,湘江是湖南的母亲河,现在全省正在实施湘江保护与治理第三个“三年行动计划”,持续推进湘江保护和治理工作。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坚决守住生态环境这根红线,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头作用,确保污水不流入湘江,切实守护好一江碧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黄汝兮

编辑:余惠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